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俄军老轰炸机再获升级 已服役超70年或再将战20多年

新浪军事

关注

我军如何迅速打赢台北城市巷战

为了适应新时代的需求,俄罗斯战略轰炸机机队正在进行全面升级!2017年底,基于未完成的图-160机身制造的图-160M2进行了首飞。目前,该机正在进行飞行测试。8月初,塔斯社报道称图-22M3的深度改进型图-22M3M将在8月16日推出,9月份进行首飞。除了图-160“白天鹅”和图-22M3“逆火”,图-95“熊”也被列入升级计划。

“防务博客”8月15日报道,图波列夫公司已经宣布发展改良型的图-95MSM战略轰炸机。飞机制造商图波列夫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科纽霍夫表示,该公司已从俄罗斯国防部获得了一份合同,将执行图-95MS战略轰炸机和导弹载机的现代化升级任务。“图-95MSM的首次飞行预计在2019年底,”图波列夫公司的负责人说。

测试结果出来后,俄罗斯国防部将做出升级图-95MS战略轰炸机机队的决定。此外,图-95MS轰炸机和升级后的NK-12MPM发动机目前正在进行状态测试,预计将在2018年底完成。图波列夫飞机公司不止负责图-95的升级,也负责图-160M2的现代化改造。此前有消息称,图-160M2将在2019年首飞,2023年交付俄罗斯空军。

早前塔斯社曾报道,俄罗斯空军未来将购入50架新型图-160M2战略轰炸机。现役图-22M3“逆火”的数量约有100多架。图-95“熊”作为一款大型四发涡轮螺旋桨战略轰炸机在1952年即进行了首飞,1956年进入苏联军队服役。该机的生产从1952年持续到1993年,累计造出了500多架,是现役唯一一款螺旋桨动力战略轰炸机!

与波音B-52“同温层堡垒”一样,图-95迄今仍服役于俄罗斯空军。修改后的图-95也被能发射巡航导弹、执行海上巡逻等任务。尽管该机在设计上已经过时,不过长寿的图-95依旧是各种空中拦截行动的主角!该机不仅作为武器平台被使用,也可以被视作俄罗斯国家威望的象征。俄罗斯空军目前拥有超过50架图-95轰炸机。

现役图-95全部都是图-95MS型号,建于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初。这意味着,虽然该机已经拥有超过70年的历史了,可现役机队本身机龄并不算很老,经过升级后依旧能够持续服役至本世纪40年代。这即意味着,这款冷战飞熊将拥有90年的超长服役史。B-52轰炸机的生产上世纪60年代就结束了。这两款战轰,究竟谁比谁更坚挺呢?(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