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伊朗研发新型国产防空导弹 用中国技术仿制美式导弹

新浪军事

关注

从美国海军转型看中美海上博弈

目前美国和伊朗的关系非常紧张,美国来势汹汹,试图要联合各国一起压倒伊朗,可是伊朗硬怼美国丝毫不怂,与美国针锋相对。

伊朗不仅仅是嘴上硬气,更是完全拥有对抗的底气,尤其是在军事上,伊朗已经具备了与美军对抗的本钱,尤其是已经建立了自主的防空体系,装备有多款防空导弹,其中之一:信仰373型防空导弹,伊朗国产最新型号。

伊朗的防空导弹技术,与中国有着不小的渊源,曾山寨中国爷爷辈防空导弹红旗2,没想到在红旗二之后,伊朗已经能够打造全新型号,这让人肃然起敬,一个不可轻视的进步。

如果我们仔细看一看这款导弹的外观,我们会发现与美制标准防空导弹有着相当多的类似之处,这不算什么意外,1979年以前,美国向伊朗提供过标准防空导弹,只不过为舰载型,现在变成陆基型。

这款新型导弹在2016年时,首次公开,其实被发现的时间更早,2018年的视频显示已进入服役状态,其实,也谈不什么新型号,所配用的导弹实为多年前公开的赛义德2型改进型,故而我们可以把,信仰373视为赛义德2的全面升级版。

从目前了解的信息,该系统的作战单元,由1部雷达兼作战指挥车,以及4辆发射车组成。全部采用重型轮式越野车底盘,只是不同时期,底盘有所不同。雷达为三坐标相控阵扫描雷达,由一大一小两部天线组成,与作战指挥方舱与雷达安装同一辆机动车。

发射车上的四联发射箱系统有点类似于美制爱国者,对比细节的话,应更接近于中国红旗12外贸型的KS-1A的发射箱。

导弹外观上说,类似于标准导弹,但是两者的尺寸不同,其弹长达到7米左右,弹径也不小,算弹翼,翼展0.5米左右,细节也不一样,其实与红旗12导弹也非常接近,只是多了边条翼。据说,新款导弹采用单级固体火箭发动机,最大射程90公里以上。

信仰373的系统设计,相当接近于红旗12的,也许可以这么解释,伊朗拿中国技术,仿美式导弹。伊朗通过吸引中国的技术,再结合自已对美制导弹技术的理解,最终推出的一款新式型号,也许性能不是非常理想,但是为伊朗自研型号,只能说与某几款导弹有似类的地方,却谈不上什么仿制关系。

伊朗通过自己的努力,研发出了一系列的军工产品,包括各式防空导弹,这给自已添加了对抗美国的底气,手中有了打狗棒,还怕什么狼来了?这与完全依赖进口,有着本质的区别,技术只有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才是最为可靠的。(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