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美陆军试射增程型榴弹炮 炮管加长1.8米射程翻一倍

新浪军事

关注

长炮管的为M777ER,短炮炮的M777A2

摧毁台军需要多少枚东风导弹?

美国军队此前对火炮射程的要求一直不高,因为他们拥有强大的空对地支援能力。因此像现役的M109系列与M777的射程都在40公里以内。但是随着对手的火炮射程大幅度提升,这让美国陆军发现自己现在列装的火炮很可能在未来的潜在冲突中不敌对手。所以,美国陆军马上开始着手对现有火炮的射程进行提升计划,同时也在开发全新的增程型炮弹,来弥补射程不足的问题。

据美国陆军6月份消息,他们已经成功对M777超轻型榴弹炮的增加射程版本─M777ER进行试射,结果表明新炮的射程几乎增加了一倍,该炮将使美国陆军现代化目标的一环─追求远程精确火力得到实现。

为M777榴弹炮增加射程是当前美国计划erca(扩展射程火炮 - “增加射程的炮兵”)的主要目标。与标准型的M777(39倍径,代表炮管长为口径的39倍 炮管长约国5米)相比,M777ER进一步延长炮管达55倍口径,炮长增加了1.8米长度,这也代表发射室容积与膛线长度的增加,再结合增加标准发射药的药包数量,即可实现射程的延伸,M777ER的最大射程可达70公里。而M777在使用普通炮弹时的射程只有24公里,发射神剑制导炮弹时为40公里,发射低阻全膛底排弹时射程为30公里。

除火炮本身射程增加外,美军同时也在研发新一代火炮使用的观瞄系统、射击追踪雷达系统、先进弹药等配备,但火炮全重仅仅增加不到454公斤,约在4.65吨左右,仍然可以进行吊挂运输等操作,保持M777系列最大优点─轻量化并且适应所有地形。

目前,除了美国陆军对M777ER中意之外,海军陆战队也对该炮有浓厚的兴趣,负责研发的“增程火炮炮兵”(ERCA)计划小组将持续该炮进行研发,并预定2020财年进行首次实战测试。

在目前已经完成的70次试射中55口径的M777ER超轻型榴弹炮表现令人满意,因此该炮已经被允许进入到下一个阶段的研发。当然,新炮的70公里射程并不是说所有炮弹都有这样的射程。美军特意开发了拥有火箭助推动力新型炮弹,XM1113才具有这样的超远射程,该弹还配有卫星导航系统能够有效地摧毁已知坐标的静止目标。

早年,美军的M109系列火炮在向中东国家推销中,因为射程上基本没有优势,最终将大订单拱手让出。(作者署名:烽火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