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美空军欲增购150架F35战机 称中俄军演传递危险信号

新浪军事

关注

从冷战结束到现在,美国维持全球第一的地位已经有好几十年,在这段时期中,新兴大国不断产生,但依旧未能从实质上威胁美国的地位,而最能表现出美国地位的指标就是其军事实力,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在常规武器领域,美国武器装备依旧超过其后的第二到第十的总和。然而,即便是这样的实力,美国军方似乎仍旧并不满足。根据美国《防务新闻》在9月18号的报道,美国空军部长在近期表示,越来越对中俄等国的兴起,美国空军计划在2030年左右将312个飞行中队最终扩大至386个。

其实,美国空军的扩军计划并非是一时心起,早在六个多月前,美国军方就已经着手开始计划具体的实施过程,根据美国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美国想要建立一支不但能够击败中俄等“同等对手”,同时可以摧毁其余“中等流氓国家”在发生战争时趁火打劫,以及包括伊斯兰国组织在内的极端恐怖武装的空军部队。而空军部长威尔逊直言,以美国现有的实力无法做这一点,但实际上,此时的美国空军甚至可以做的更好。

更为有趣的事,美国空军部长的关注点并非仅仅在国内,他将矛头直接指向了刚刚结束的“东方-2018”中俄联演,他强调,如果任由中俄等国继续发展下去,对于美国言将会是极其危险的,,扩充空军部队是极其有必要的。当然,存在这一想法的不仅仅是空军,就连美国海军也公布了雄心勃勃的计划——在2030年左右建立一支拥有355艘军舰的超级海军,这样一支海军将会为美国的全球战略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更为有趣的事,美国空军部长的关注点并非仅仅在国内,他将矛头直接指向了刚刚结束的“东方-2018”中俄联演,他强调,如果任由中俄等国继续发展下去,对于美国言将会是极其危险的,,扩充空军部队是极其有必要的。当然,存在这一想法的不仅仅是空军,就连美国海军也公布了雄心勃勃的计划——在2030年左右建立一支拥有355艘军舰的超级海军,这样一支海军将会为美国的全球战略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作者署名:谷火平)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