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俄试射新型空射反舰导弹 在一堆船只中准确攻击目标

新浪军事

关注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9月24日消息,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VKS)在太平洋舰队的海军靶场成功试射了一枚Kh-35U型反舰导弹(ASM)。 

中国辽宁舰究竟还能服役多少年

俄国防部的声明提到:“作为在太平洋舰队海军试验场执行计划作战任务的一部分,苏-34多功能战斗轰炸机对最新型的制导反舰导弹Kh-35U进行了实弹攻击测试。”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的发射试验的靶船设置比较有难度,导弹需要在一堆船只中找到目标并准确攻击它。俄罗斯国防部称,在所有八次发射中所有的导弹都成功击中目标。”

Kh-35U先进的反舰巡航导弹由俄罗斯的战术导弹公司JSC Tactical Missiles Corporation(KTRV)开发的。据一些消息来源称,这种新导弹使用惯性制导技术与格罗纳斯制导卫星信号接收器和主动雷达导引头一起来寻找目标。

Kh-35导弹是俄罗斯第一款可用于水面战斗机,海岸防御导弹系统和高空作战平台的通用导弹。此外,俄罗斯官员声称KH-35U不受敌方反制措施的影响。

俄罗斯国防部还提到,Kh-35U反舰导弹的设计目的是摧毁排水量高达5000吨的水面舰艇和地面目标,导弹的射程约为250公里。Kh-35导弹的全长385厘米、直径42厘米,全重525公斤,弹头重量为145公斤。

由于KH-35导弹的外形与美制的鱼叉反舰导弹有些相似,因此在互联网上网友也戏称其为“鱼叉斯基”。(作者署名:烽火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