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我国产航母拦阻索安装完毕 再海试或起降舰载机(图)

新浪军事

关注

黄金周期间,大连造船厂的船坞内各项工程也是进行得如火如荼。除了近日的传闻“大连第4艘055入坞”以外,最引人注目的便是两艘航母。最近民间军迷拍摄的照片,也能十分清楚第看到两艘航母的状态。

002舰仍在为下一次海试做准备,但在近期的照片中明显看到,起飞指示线已经刷上了滑跃甲板,其余部位的防锈涂层也已经到位。在下一次海试中,002航母有可能将展开舰载机起降测试。在甲板上系留已久的歼15模型,翼尖还装上了模拟的电子战吊舱,002航母的舰载机编制内将会首次编入电子战战机。

中国辽宁舰究竟还能服役多少年

002舰上有一根鞭状天线已经安装好了,这是002与辽宁号在外观上的又一个识别特征。斜角甲板上4条阻拦索也清晰可见。按照标‘准流程,002舰还要进行多次海试过后才会正式装载舰载机。但从目前看来,在下一次海试中,002舰就要测试舰载机起降。

大约在明年年初,002舰就能入列。而辽宁号也有望正式结束科研任务,从航母训练舰转为战斗舰。双航母同时出现在同一片海域进行训练的壮观景象已经指日可待。有了两艘现役状态的航母之后,中国海军对周边海域的控制能力无形之中又得到了一次升级。

作为现在中国海军唯一的航母训练舰,辽宁号现在的改装是为了更接近、更好地模拟战斗航母。这就是海军航母舰员的摇篮,电子设备又是最常技改的项目。自然要经过各种改装、更新,来让舰员获得最细致的体验,在接装新舰时才能更“无缝”对接。

辽宁号航母舰岛侧面的舷号似乎准备在周围设置照明设备。而在刷上了舷号之后,舰岛总体似乎也倍重新喷涂过涂装,目前的涂装色比以往更深。其实在这次改造中,最明显的动刀子的部位只有上层建筑,目前完工度极高,可能准备开始拆除脚手架,看似在不久之后,辽宁舰将再度服役。

后面的航空指挥舰桥的改装仍未结束,原本的苏系设计,舰桥舷窗十分狭窄,视野有限。如今为了改善航空指挥舰桥的视野,提高指挥调度舰载机降落的效率,原本的舷窗将大幅度拓宽,减小视野盲区。在照片比例上看,辽宁舰舰桥的舷窗面积甚至比002舰的舰桥舷窗面积更大。

辽宁舰各指挥舰桥内部的电子设备、电子控制系统,估计也会按照002舰的配置来更新。这也让辽宁号距离真正的战斗航母差距更小,这也是为了让舰载机飞行员、舰员尽可能提前适应002舰的操作。

辽宁号的舰艏舷号仍然保留,球鼻艏、水线以下的红色防锈漆已经喷涂完毕,焕然一新。但船坞内似乎已经开始注水,应该在不久之后就能先于002舰出坞下水,并根据实际改装量来决定是否再度进行海试。

这俩“过气网红”形‘成战斗力之后,便会是003航母的下水、入列,中国海军的远洋作战能力水涨船高,便不再被第一岛链封锁在四大海域。海军舰队的足迹将会遍布各大海域!(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