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欧洲各国纷纷推出六代机概念 中国无疑也具备研发能力

新浪军事

关注

中国咋借助缅甸破解马六甲困局

当今世界还是五代机的时候,已经有人开始提出六代机概念了。不得不说,真的是很超前的思想。我想即使是对于五代机来说,现在全球真正实现实战部署的国家也没有几个吧,也就是说八成的国家可能都还处在四代机甚至是三代机的时代。这时候提出搞六代机有实际意义吗?能搞出来吗?六代机到底和五代机有什么本质的不同?不知道,但是现在已经有人开始搞了。对于六代机最狂热的不是中国,也不是美国,俄罗斯人之前也说过要研究,但是没有见开始行动。除了这几个军事大国之外,再敢说研制战机的国家也就是欧洲这一块了。为什么欧洲国家要急于推出六代机呢?我分析主要原因还是这些欧洲国家坐不住了。

众所周知,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耗费三百多亿美金打造出来的F-22猛禽隐形战机是世界上第一款服役的五代机,同时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机,没有之一。很先进,很优秀,所以美国人谁也不卖,自己藏起来用。遗憾的是还是摔了,还是受到飓风损坏了,抛开这些外界的与作战无关的因素不谈,这是一款几乎无可挑剔的战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推出猛禽战机之后,又推出来了低配版F-35战机。这就是美国唯一的两个五代机,都打造成功,这和美国高超的军事技术是分不开的。除了美国这俩五代机之外,还有中国的歼20以及俄罗斯的苏57战机。当然中国还有歼-31战机,既然现在还没有入役那也就不说了。

因此,目前服役的就猛禽、闪电2、威龙以及苏-57这几个,没有一个是欧洲国家研制的。许多欧洲国家倒是都参加了美国F-35战机研制过程,但仅仅局限于掏钱,掏前期研发经费。F-35战机出世之后,简直就是大卖特卖,许多国家都纷纷购买该型战机,并且随着价格进一步降低,未来购买的国家可能会更多。于是,欧洲国家坐不下去了。咱毕竟也是大国,不能让满天飞的都是F-35吧。所以,欧洲国家六代机项目应运而生。德国和法国联合推出了一款叫FCAS战斗机,称是六代机。英国人也联合其他公司搞出来了一个“暴风”战机,之前还在航展上展示过。

据说当时航展现场,英国人极力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六代机项目,甚至还发传单呢(发传单?一般什么情况发传单呢,大家都懂)。之后还让参观群众坐进模拟驾驶舱体验一下,除了整个仪表什么有点进步改变之下,我看不出来有什么和现代的五代机有差别。而且这种让大家坐进去参观的行为不就类似于娱乐场的那种吗?就这也是要搞六代机,笑话。英国人估计独立研制五代机的实力都没有,就更不用说六代机了。关于我国六代机项目,目前还没有。不过按照我军装备一代,研发一代,构想一代的规律来看,现在五代机已经装备,那么六代机也就在研发之中了,只是不足为外人道罢了。(作者署名:武器正能量)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