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美称网络攻击可9秒搞定己方高科技装备 渲染中俄威胁

新浪军事

关注

中国咋借助缅甸破解马六甲困局

美国人危言耸听这一点,大家还是有目共睹的。只能说美国人在这方面的能力冠古绝今,总是能把自己说的很弱小,也是一种能力啊。最近,一个叫布赖恩·E·芬奇的美军研究人员发表了一篇题为《美国武器在网络袭击面前不堪一击》的文章。不看文章内容,仅仅从文章题目上我们就基本上能够知道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美国武器不堪一击?是写文章的人太弱智,还是为了在当前这个火药味特别浓重的时期更多的博得大家的眼球。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强的军事国家,中国每年军费支出连美国十分之一都不到,你给我说美国武器不堪一击?说出来谁信。

文章在一开始先举了一些现代美国军事史上充斥着武器设计不良的例子。例如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潜艇发射的鱼雷在击中日本船只后就经常发生不爆炸的现象。还有在越南战争中,美国陆军士兵使用的M16步枪总是在交火中卡壳,严重影响士兵作战水平。针对这些暴露出来的问题,美国五角大楼已经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来找到发现问题,以保证美军士兵在战场上使用的武器具有可靠性。该作者表示,虽然五角大楼在这方面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但是美国部署的武器仍然存在许多弱点(下来才是重点,前边说有问题,然后是努力改正问题,可是还是存在问题)。

据悉,今年十月份早些时候美国政府问责局发布的一项新的美国武器装备系统审计报告,这份报告显示许多美国武器可能由于软件缺陷而无法使用。美国政府问责局意在促使五角大楼必须尽快采取行动解决这些问题,以免出现一些无法控制的结果。软件的缺陷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武器装备本身可能会被敌人从网络方面进行接管,破坏。美国政府问责局表示,只要敌人能够对这些武器所依赖的系统进行一次成功的攻击,就可以限制这些武器的有效性。从而让这种武器可以发挥的作用大打折扣,本来人家还不知道你的水有多深,淌过一次之后就很清楚了,所以很难再继续保持原有什么威慑力的实际摧毁力。美国问责局官员表示现在美国的军舰、作战车辆、战机、卫星和其他系统在软件操作以及网络上存在严重问题,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它们很容易受到破坏性的网络攻击。

对手从网络上对美国武器进行干扰操作是有先例的,例如2011年一架美国RQ-170无人侦察机被伊朗捕获。美国无人机在天上飞的好好的,最后竟然乖乖的落在了伊朗土地上,很明显是伊朗人控制了美国无人机。除此以外,2016年一艘美国海军巡逻艇因导航出现错误而进入了伊朗领海,最后被伊朗当局扣押,其中的原因多半也是伊朗人从中干扰了美国海军巡逻艇的导航系统。据说,政府问责局一个测试团队曾经只用了9秒就破解了一名五角大楼管理员的密码。这是不敢想象的,按照美国人的说法,如果中国和俄罗斯军方对五角大楼进行这样的网络偷袭的话,那岂不是可以操纵美国所有武器了?真的是这样吗?我觉得美国人危言耸听和中俄威胁论的可能性还是更大一些。(作者署名:谷火平)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