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中国购俄S400理论上能击落美军F35与F22 但意义不大

新浪军事

关注

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在国际市场上广受热捧,多国大规模订购了S400导弹系统,这使得S400导弹性能如何,成为了军迷经久不息热议的话题。那俄的S400有没有能力击落F35与F22?从理论上来说是有可能的,但谁也没实战过。

俄向克里米亚增派S400导弹

我们知道,F22/F35是美军最先进的战机,具有强大的隐身能力,这使得该战机得以轻松规避敌方防空系统,而不被锁定,也使得该战机在作战中具有强大的作战能力。从而被美军视为王牌战机。而广为人知。

然而,任何一款武器都不会永远称雄世界,美军的战机也一样。美军的技术优势引发了对手奋起直追,相继引发了五代战机的相继研制,如歼20与苏57等战机的相继问世。而防空系统也一样,S300系统开始大量出售给各国军队,与此同时,S400系统也开始问世,它具有世界级的先进水平,并且号称能够发现各类作战目标,包括隐身飞机等。

显然,这是一个矛与盾共存的时代。F35与F22并非无法发现,他们只是降低了雷达发现的距离从而获得了一定的技术优势,然而,新一代的防空系统,配备了先进的相位阵雷达,它具有强大的发现能力,可以远距离发现空中作战目标,这使得像F35和F22这样的目标,仍然可以在百公里距离上发现,从而极大的提高了作战能力。

当然了,F22与F35战机可以有效的降低被发现的距离,从而使得这些战机在压制防空系统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而现今的防空系统,抗打击抗饱和能力极强,从而使得防空系统也越来越难以依靠空军完全消灭。这样的矛盾过程使得双方的对抗处于一种相对的动态过程。

因此,在没有实战对抗的情况下,说那个S400有能力击落隐身目标其实还为时过早,但新一代的防空系统对于隐身目标的对抗却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所以,我们不用担心S400能不能击落隐身战机,即使他错过一些,但总会有一些隐身战机会被击落,这就如同南联盟一样,用简单的二代导弹就击落了F117战机是一个道理。现在的战争已经进入了体系对抗的时代,单一对比一款武器能否对抗其实意义并不大。(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