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大连降雪国产航母披上盛装 严寒未停工2019年可服役

新浪军事

关注

12月8日,北方部分地区迎来了今年首场降雪,真是好一派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啊。而正在大连造船厂舾装的两艘航母,也是银装素裹,换上了厚厚的冬装,这样的景象,在中国的历史上还是首次出现。

我们可以看到,辽宁舰的飞行甲板上已经是一层雪白,但是依然密密麻麻布满了各种设备箱和工程机械,没有停工的痕迹。自从本次大修升级以来,辽宁舰的工期一直十分紧张,舰岛调整、雷达电子设备升级、飞行甲板重新铺设,每一项工作都非常繁忙,直到前不久刚刚出坞,才算是完成了大层面上的工作,但是依然还有部分细节工作有待完成。

前两天,有人拍到辽宁舰的烟囱重新冒出轻烟,表明它的动力系统已经开机,距离大修后首次试航的时间应该不会太久。不过,目前辽宁舰整修一新的飞行甲板,喷涂划线还没有做,如果这项工作的工期与此次降雪刚好重叠的话,估计辽宁舰马上就要开始清扫甲板上的积雪了。

而首艘国产航母自从结束第三次试航以来,就一直停在辽宁舰侧后方的码头上,并没有进坞。前不久还刚刚被人拍到正在测试拦阻索的场景,两架舰载机模型也被放置在飞行甲板上,直到12月8日下雪,依然可以看到甲板上一架直18和一架歼15模型的身影。

有消息称,在农历新年之前,首艘国产航母还将进行一次试航,从这次测试拦阻索的场景来看,即将到来的第4次试航很可能会进行舰载机的起降工作。国产航母的歼15舰载机部队早已在辽宁舰上进行了驻舰训练,一旦新航母堪用之后,可以立刻归建,形成战斗力的时间会比想象中快很多。

而按照辽宁舰目前的舾装进度,估计它此次大修之后的首次试航,将会安排在农历新年之后。不过由于辽宁舰早已服役多年,此次也只是大修升级,因此它的试航时间和次数会比首艘国产航母少很多,这样算来,在2019年中期,两艘航母都可以结束试航进入现役,而在国庆70周年的大阅兵中,我们也许可以看到两艘中国航母并驾齐驱的壮观场景。(作者署名:铁翼苍穹)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