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巴铁将引进中国外贸版红旗9导弹 射程只有俄S400一半

新浪军事

关注

最近传来消息,巴基斯坦将购买3-4套中国制造的FD-2000远程区域防空导弹系统,从技术角度,这是巴基斯坦历史上第一次拥有射程125公里的远程防空导弹,将为巴国内大城市和军事基地撑起一个更强悍的保护网,这对印度空军来说不是一件好消息。

结合之前的消息,巴基斯坦已经向中国购买过9套LY-80中程地空导弹系统,这款导弹射程有40公里和70公里2个版本,巴基斯坦购买的估计是40公里的版本,近点价格便宜。

这就是中国的FD-2000远程防空导弹

而且,就防空导弹而言,中国几乎完全垄断了巴铁市场,近程防空导弹系统,巴基斯坦也购买了大批的中国FM-90防空导弹系统,这款导弹射程15公里,是巴基斯坦点防御的中坚。

中亚国曝光中国FD-2000B防空弹

而且巴铁的肩扛导弹也是中国制造,中国制造的QW-1导弹大量出口,这款导弹可以击中5公里之外的敌机,技术和美国的毒刺导弹非常类似。

中国展出了众多的肩扛导弹,性能优越而价格便宜

可以说,中国先易后难,先拿下了巴基斯坦的肩扛导弹,然后近程导弹,中程导弹最终是远程导弹,技术含金量逐级提升。

让我们看看这个FD-2000导弹的过人之处吧。

这就是航展展出的FD-2000导弹发射系统

FD-2000导弹发射系统,是一款4联装垂直发射,可以360度无死角迎敌的先进防空导弹系统,可以全天候拦截各类飞机,精确制导导弹,具有拦截一定的弹道导弹能力,比如飞毛腿一类的导弹很轻松拿下,配备主动雷达寻敌复合制导导弹和相控阵制导雷达,采用两级防空体制,可以指挥其他防空兵器,比如巴铁的LY-80防空导弹系统,FM90防空导弹系统,从而构成一体化多层防空体系。

LY-80导弹是中国红旗16导弹的出口版本,价格便宜,机动性好

导弹系统性能参数:飞机类目标拦截斜距7km-125km,巡航导弹拦截斜距:7KM-25km,弹道导弹拦截斜距7km-25KM,这款导弹最大速度5马赫,反应时间15秒钟,最大目标高度27公里,可以击中美国的全球鹰或者U-2侦察机。

或许有人会问,FD-2000导弹射程才125公里,而俄罗斯S400导弹却远达250公里,不是差一倍?实际上,中国红旗9也有200公里的改型,就是价格比较贵,巴铁假如付得起价格,出手这个超远程型号也不是问题。

FD-2000系统学习了不少俄罗斯S300的架构设计,但是性能更先进

2018年珠海航展上展出了琳琅满目的防空导弹,反舰导弹,弹道导弹,肩扛导弹,实际上来说,中国导弹技术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外加价格便宜,巴铁大量入手也在情理之中,而且巴铁购买还有内部价友情价地板价等等特惠,甚至还可以提供技术和生产线。(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