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沈飞FC31舰载机模型曝光 装备尾钩和一体化座舱(图)

新浪军事

关注

巴铁缘何迟迟不购买FC-31战机

近日,有网友在沈飞航空博览园里拍到了一款新的歼-31模型,它后部有尾钩仓,前起落架有牵引杆,机翼有折叠处理,这些特征都表明这是一架真正的舰载机模型!从珠海航母上传出歼-31被选定为海四代后,这么快出了模型,挺迅速的。

该模型总体看,其布局明显是1.0版歼-31,而不是2.0版,很多细节和1.0版的布局特征一致,也有一些2.0版的特征。但不同之处在于,该模型的两个发动机之间的间距变窄了,明显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后部机身结构,能够适应降落时巨大的阻拦拉力。

由于发动机间距变小,故而机体内部容积也会有所减小,该机的机体应该会有所拉长,进而不至于削减机内设备和燃油携带量。由于座舱位置高,这款模型的机背明显有加高加长加厚,隆起的脊背从座舱后部绵延而下,也利于内置更多载荷。

另外,该模型显示,这款舰载机模型采用了一体化座舱,而且还没有类似F-35C的内部加强筋,而舰载机降落冲击力那么大,为何用一体化座舱呢,搞个加强框或许更合适,这有点不符合逻辑。还有就是那被涂成军绿色的前起落架轮毂,审美依然停留在数年前,和现在的1.0版和2.0版歼31都不同。

根据网友爆料,这款舰载机模型其实在2016年9月就已经展出过了。所以,这并非是最新的模型,或许是很早之前的一个方案,那时候显然歼-31还没被海军看上,也就是说这个模型不是新的而是老的,所以它并不能代表现在,只是代表过去的技术状态。

这就解释了为何这款模型有它的不合理之处,这只是一个一厢情愿的模型,不过这个模型做的很精致。模型摆在那里3年多了,1.0和2.0的特征都有,但明显和1.0版相似之处更多,介于1.0和2.0版之间,称为1.5版更合适。

该机后部机体收窄后,更利于超音速机动,而两个较大的全动平尾,在超音速下配平能力更强,未来歼31采用更强推力的发动机后,其超音速和超巡航能力都将会大有改善。

这款舰载机模型并非真正的海四代,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基于歼31改进而来的海四代的某些特征,至于海四代什么时候能出来,还需等待。(作者署名:007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