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最后10架苏35已交付我国还要增购?或为歼20“挡枪”

新浪军事

关注

俄苏35战斗机模型现身珠海航展

前不久,据说中国购买的24架苏35中最后10架已经交付给我国,这就意味着我国已经拿到所有订购的苏35战机。然而有消息称中国将可能再次采购一批苏35,然而很多网友就非常纳闷,我国已经有了性能更加强悍的歼20等战机,为何还要大手笔购买苏35呢?

答案是苏35性能出色,不仅能够在同等资金下获得更多的战机,还能充分利用苏35做假想敌,以及扰乱敌人的视线。有小伙伴疑问,为何这样说呢?事实上,苏35在战场上成功锁定了美军扛把子战机F22,令美军惊出一身冷汗。苏35是苏27家族里面最先进且性能最强悍的战机,同时我国飞行员对于苏27系列战机的性能也是非常熟悉。

一旦接受苏35短期内就可以熟悉其性能,并快速形成战斗力。虽然我国歼20单价比美军F22便宜不少,但是其产能有限,再加上其他原因,短期内是不太可能实现大量装备。然而作为顶级版的四代机苏35,就不一样了,单价比歼20便宜不少,完全可最做歼20大批量服役前的代替机。

另外,就是为歼20做陪练。苏35在战场上锁定过F22,也就是说起在某些方面对抗五代机不落下风。可以说是成为歼20模拟对战的“最佳陪练”,不仅可以模仿F35战机,甚至还可以模仿F22,让我国的歼20充分适应现代战争。同时苏35对于出五代机之外的战机,有着强大的优势。

还有可能是苏35为歼20“挡枪”。要知道,我国歼20可是外国窥探的重中之重,美军将领都直言想偷一架歼20回去研究,由此可见歼20对于外国的吸引力。如果把苏35部署在一些重点区域,就能很好的避免歼20数据被盗,同时让歼20保持一定的神秘感,给敌人强大的威慑力,使敌人有所顾忌,不太敢轻举妄动。

毕竟五代机的战斗力可不是吹的。美军都非常重视歼20。同时,有军事专家看到这样的消息时,也给出了类似的评论,可见中国购买苏35,不仅看重其矢量航发,还可能让其作为歼20大量服役前的代替者。(作者署名:迷彩虎说历史)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