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中国苏35已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 近距格斗仅次于歼20

新浪军事

关注

央视披露苏35受油管独特设计

近期俄罗斯已经完成向中国交付24架苏35战机的订单,中国对苏35的性能也颇为满意,此次采购的24架苏35(包括备用发动机),合同总价超过171亿人民币,当然贵就有贵的道理,苏35能够执行制空和对地/对海的精确打击任务,在歼10B/C中型战机服役以后,中国采购苏35还有哪些价值?苏35有哪些过人之处?

苏35最吸引中国空军的,就是强悍的多用途能力,最大起飞重量34.5吨,远超歼10B的19.2吨,就算歼10B/C装备了相控阵雷达,航程和载弹量与苏35也有很大差距,所以歼10B/C完全不具备替代苏35的能力,只能是相辅相成,苏35最大航程4000公里,机载无源相控阵雷达探测范围400公里,具备超机动能力,那苏35真的无懈可击吗?

苏35依靠超机动能力在近距格斗中对歼10/歼11都有明显优势,仅有歼20依靠隐身性的特点,能抗住苏35的贴身袭扰,但无源相控阵毕竟不如有源相控阵,在加上近年来中国霹雳15/21中远程导弹服役,在超视距作战的时候,苏35对抗歼10C时底气不足,那国产歼16战机也装备有源相控阵雷达,为何不能成为苏35的替代者?

歼16大致上相当于苏30战机的进化版,机载雷达/火控系统都使用国产装备,但中国并没有掌握苏27/苏30战机的原始设计方案,所以升级的时候也颇为困难,在加上歼16产量一直很低,矢量喷管也无从谈起,所以指望歼16挑起大梁,还需要时间,另外苏35使用的117S发动机也是吸引中国的一个方面,当前国产涡扇发动机进展缓慢,通过研究117S为国产涡扇发动机的发展注入一阵催化剂,也是不错的选择。(作者署名:王树国/兵器解析)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