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中国海军2019第一场盛大仪式 再添两位悍将都不逊055

新浪军事

关注

这几年,我国的海军发展可谓是势头正猛。各种各样的军舰陆续在我国问世。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都让人非常的满意。而我国科研精益求精的态度使得我国的军舰质量不断上升。目前我国多款军舰的性能都已经位于世界前列。在去年,我国海军就已经服役了五艘052d型驱逐舰。与此同时我国055大驱和002航母也是不断传来好消息。为此许多外界媒体都称赞我国去年的海军造舰速度堪称下饺子。而对于这番话,我们必须要做出表示,在2019年我国的造舰速度同样也会如此。

就在前两天,我国粤西某军港迎来了2019年第一场盛大仪式。据了解,这是因为我国的海军161,987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当时我国数百名解放军齐聚港口,而这两艘国产驱逐舰停泊在码头,等待我国海军接收。据了解,这一次交付给中国海军的是一艘052d型驱逐舰十号舰“呼和浩特舰”,以及一艘071型船坞登陆舰6号舰“五指山舰”。在历经隆重的入列仪式后,这两艘军舰成功的交付于我国的海军。据悉就在去年,第九艘052d与第五艘071型船坞登陆舰就刚刚完成交付。而在2019年刚开始就又服役了两艘军舰。中国这样的动作,无疑是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军舰下饺子的速度还会继续。

想必说起052d型驱逐舰很多人都不陌生,他除了有052d型驱逐舰这个名字以外,还有一个更加响亮的名字“中华神盾舰”。它是一款综合性能仅次于055大驱的现代化防空驱逐舰,这款战舰配备的有相控阵雷达与64单元垂直发射防空系统。其满载排水量可达7000吨。这种豪华的武器配置对比于055大驱也是丝毫不输。而我国的071型船坞登陆舰,据了解它是一款比055大驱还要大的水面作战潜艇。它满载排水量达到了18500吨,首舰昆仑山舰在2007年就已经服役。而在去年,第五艘071型宣布服役时,引发了世界媒体的广泛热议。其龙虎山舰的称号更让中国的军迷反应战舰的名字太过霸气。

071型船坞登陆舰是我国在万吨级水面作战潜艇的试验之作,同样也是我国大型多功能两栖舰船的开山之作。071号登陆舰,它可以运载50辆各种多种多样的装甲战车。并且最高可搭载六架直升飞机,这样的能力也使得它在两栖作战上根本不需要担心。2019年年初我国就已经有两艘军舰下水,而这似乎仅仅是一个开始,想必在今年这一年会有更多的军舰进入我国海军服役。(作者署名:烽火军武)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