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FC31推动歼20成为优秀战机 解决问题还得靠沈飞自己

新浪军事

关注

美国的五代机在称霸天空多年之后,终于有了第二个国家研发出了这种机型,这个国家就是中国,而且一出现就是两款。美国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设计F-22到现在已经30多年的时间了才有了两款五代机,中国只用了十几年的时间就完成了美国人的工作,可以看出我国的技术水平和研发速度已经超越了美国。

沈飞FC31版隐身舰载机模型CG图

歼-20

然而中国的这两款五代机中,有一款是非常不错的,那就是歼20隐身战斗机。另一款就不怎么尽如人意了,也就是歼31战斗机。歼20已经列装了中国空军,形成了强大的空中战斗力。而歼31还在不断的探索,争取早日能够满足中国军队的要求,并实现出口。

歼-31

很多人要说了,反正成飞已经有了歼20成功的经验,何不让成飞帮忙研发歼31,或者是干脆放弃歼31,让成飞研发一款新五代战斗机呢?这样一来中国不仅有两款五代机,其他国家估计也比较承认成飞所研发出来的机型吧?

其实不然,让成飞研发新五代机依然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沈飞也必须找到解决歼31问题的方法。俗话说,有竞争才有动力,当年正是因为沈飞和成飞在五代机上进行角逐才能够出现像歼20这么优秀的战斗机的。如果让成飞一家研发,进度和性能未必能有这么好。

歼-31

所以沈飞和成飞必须在未来继续竞争和角逐下去。不然任何一方都将会失去动力,这对我国的航空领域的发展绝对没有好处。沈飞只有不断的提高自己,完善歼31项目,才能够在未来继续和成飞等其他公司在六代机领域竞争。不然自己就会放弃自己,对沈飞和对国家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损失。(作者署名:铁血观世界)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