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俄2架苏-34相撞坠海 或“人祸”造成“鸭嘴兽”入水

新浪军事

关注

俄空军最新苏34首次空中加油

俄罗斯2架苏-34相撞坠海,怎么回事?

在俄罗斯2架苏-34训练中相撞坠海后2天内,俄罗斯依旧没有发布更详细的消息,比如这2架苏-34上到底有几名飞行员?因为在事后有俄罗斯官员说过,苏-34虽然是双座战斗轰炸机,但一名飞行员也可以操作,这令媒体产生了此次事故中的飞行员可能有2-4人的想法。而且有关信息表明,当时这两架苏-34是在日本海上空发生了“擦撞”事故后双双坠海的,这个说法其实就比较令人费解了。此次事故极有可能是“人祸”大于“机械故障”,可能是2架飞机飞行员在做一些近距离的机动飞行动作失误,造成了此次事故。

日本海上空是俄罗斯空天军经常“光顾”的地方,更是苏-34频频炫耀武力的场所,按理说俄罗斯对这一区域的天气、海况都掌握的比较全面了,而且事故当天也没有突发的天气状况,按理说“天空如此辽阔”2架苏-34无论如何也不会“挤”到一起,即便是机械事故也不会2架同时发生,一架出问题后另一架也可以迅速拉开距离,因为事故飞机的飞行员弹射也是需要空间的。所以也不存在有网友猜测的,当一架苏-34出现故障时,另一架飞到其旁边进行查看。

苏-34是俄罗斯的一个“杀手锏”

此地事故中,俄罗斯国防部声明是这样说的“在执行例行训练飞行期间进行机动飞行时,远东空军和防空部队集群的两架苏-34在空中发生擦撞。”而后2架飞机飞行员进行了弹射逃生,而且2架苏-34没有携带弹药。这里强调了是在进行“训练飞行”和“机动飞行”,表明并不是在俄罗斯与日本有争议的岛屿上进行示威飞行,只不过是训练中的一次事故而已。

而日本方面对于苏-34发生了如此严重的事故,则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虽然措辞比较平淡,但是还是能看出来比较兴奋。毕竟苏-34经常挂弹在其称为“北方四岛”上空转悠,让日本空自、海自都无可奈何。而且苏-34作为俄罗斯空天军目前专职对陆/对海打击的“杀手锏”,是非常受到欢迎的,自从其2014年正式服役后,俄罗斯目前已经接收了大概120架以上,这在俄罗斯还要购买苏-30、苏-35等其他机型时,苏-34这个采购量已经可以凸显其重要性了。而且其几乎可以挂载所有俄罗斯对海、对空、对陆打击弹药的专业战斗轰炸机,多次挂实弹“硬怼”过日本海自和空自,更是在叙利亚进行了多年实战。但此次事故一次就损失2架,并且极有可能同时失去4名优秀飞行员,这个打击对于俄罗斯来说无疑是巨大的。(作者署名:每点新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