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解放军内部模拟军演结果曝光:歼10B可体系对抗F35

新浪军事

关注

歼-10B可对抗F-35

解放军曝光内部模拟军演歼-10B能对付F-35,内部军演曾1:4大胜苏-27,消息传出,网上炸锅了,各大平台都在讨论歼-10B如何对抗F-35?

歼-10B和歼-10C是三代半战斗机,苏-27是早期三代机(上世纪80年代水平),雷达和航电包括导弹武器不在一个量级,至少差半代,再加上歼-10B有相控阵雷达,所以歼-10B狂胜苏-27,而且是团灭,大家觉得很正常,毕竟歼-10B是21世纪产品,有代差嘛!

新年再看歼10B战机矢量发动机

歼-10B可对抗F-35

那么,解放军曝光歼-10B可体系对抗F-35,大家就有点看不懂了?F-35毕竟是隐身战机呢,歼-10B与它有明显代差呀!虽然中国专家说歼-10B战斗机明显优于邻国的主要战斗机。

局座张召忠表示,歼-10B战机比歼-10A战机的整体性能,至少有30%的性能得升。

此外,随着中国周边国家的第三代战机和美国部署在亚太地区的3.5代战斗机,歼-10B拥有战斗机不落人优势。

三代半的歼-10B战斗机最大起飞重量19吨左右,可外挂6-8吨弹弹药,可在1000公里半径内打击敌人,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能够携带PL-10、PL-12、PL-15之类先进空对空导弹。

歼-10B战斗机安装在舱外的电子干扰器和红外搜索跟踪装置,大大提升了战斗机的电子信息系统性能。

歼-10B可对抗F-35

张召忠说,歼-10B的相控雷达很厉害,“就好像在一米见方的雷达上有2000个带着望远镜的眼睛”,有利于夺取制空权。PL-12射程可达七八十公里,PL-15可保证歼-10在150-200公里外干掉F-35,命中概率非常高,目标一旦被锁定,就很难逃脱。

当然,F-35空对空导弹也厉害,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AIM-9X“超级响尾蛇”、AIM-132先进近距离空对空导弹、欧洲“流星”导弹等。

F-35

F-35的隐身设计明显有缺陷,腹部设计失败,尾后也弱,只有正向尚可。

首先一定要体系对抗。中国已经有完备的反隐体系,比如米波反隐身雷达(含预警机),量子雷达;其次体系包括各类地基与空基预警、探测系统,电子战系统,地空导弹系统,战机等;借助自己的多层体系可以做到适时发现跟踪F35,从而引导我空军歼-10B发挥战力击退它。

歼-10B

虽然军方报道中全部都不说,因为保密,但作为军迷,肯定知道歼-10B做为三代半标杆(俄标已经是四代机)对抗F35肯定的,对F22有一定抗衡能能也是必须的!成飞在设计时肯定有考虑过。

普通三代机雷达可能要在20公里左右才能发现F-35,而歼-10B的相控阵雷达利用复眼原理,完全可以在90公里外发现F-35。根据俄国数据,同样配相控阵雷达的苏-35可在90公里外发现隐身目标。中国雷达电子近年已经超过俄国水平,成飞歼-10B的相控阵雷达绝不会低于苏-35的雷达水平。

歼-10B做RCS测试

具有先进红外跟踪搜索装备的3代半战机确实能在一定程度上抗衡4代机,何况成飞对歼10B/C还进行了一定的隐身优化,有效削弱了F-35提前发现先开火的优势。

总结起来,歼-10B能在一定程度上抗衡F-35,需要以下3点:

法车阵风IRST锁定F22图

先进的红外光电搜索跟踪装备(IRST)保证较远距离对隐身机的探测,IRST可使战机在雷达不开机的情况下探测、跟踪目标,在确定目标后再开启雷达并直接用窄波束照射目标并发射导弹,而目标机无法发现是谁发射的导弹。最大优点无需担心对方无线电频率反制。

特别是新一代的长波红外搜索跟踪系统,能够探测飞机蒙皮与空气摩擦的热量和发动机尾流。像F-22这类隐身机进行超音速巡航的时候蒙皮温度也较高,更容易被长波红外系统在较远距离探测到。‘阵风’战斗机的红外搜索跟踪系统,其红外探测能力达到130公里,曾在与美国军演时锁定过F-22。相信这一数据对成飞很有启发。

歼-10B

其次歼-10B进行过rcs优化,使得隐身机的雷达探测距离缩短,歼-10B的外观相较于歼-10B,明显大幅提升了RCS;

第三歼-10B有远程空空导弹,射程至少超过100公里,如PL-15之类,有了长枪,自然不怕F-35的短剑。(作者署名:蜀中行讲武堂)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