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中国造舰产能有多强 仅1个船厂就同时建15艘新军舰

新浪军事

关注

照片来源:知乎@无疆行者

根据最新的照片显示,位处中国上海的江南造船厂有15艘军舰正处于不同的建造施工阶段,这清楚地展现了中国海军现代化计划的先进性以及它在21世纪的第三个十年将具备的能力。

15艘正在建造施工的军舰包括了先进的驱逐舰以及航母,其中数量最多的为052D型驱逐舰,最大的排水量13000吨的驱逐舰055型也在建造之中。

到目前为止,已知的已经交付和正在建造施工的052D型驱逐舰有23艘,已经下水和正在建造施工的055型驱逐舰有6艘。这两型先进的驱逐舰分别有江南造船厂和大连造船厂这两个造船单位建造,必须明确的指出,这两家船厂并不隶属于同一个集团公司,前者是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简称中船集团, CSSC),后者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简称中船重工,CSIC)。

图片来源@bluefoxmd

江南造船厂同时建造施工15艘海军军舰,这样恐怖的效率相比于全球所有的船厂来说,都无人能及,这还不包括大连造船厂目前开工建造的军舰。仅从这两家船厂的建造规模,就可以2030年前中国海军舰队规模做出一个乐观的预测。

另外,上海另外一家造船厂---沪东造船厂也隶属于中船集团旗下,社交媒体声称目前有2艘075型两栖攻击舰在该船厂建造,075型两栖攻击舰是中国海军新一代的大型军舰,排水量4万吨,有2个飞机升降台,4个直升机起降点,除了部署直升机,未来不排除会搭载中国版“鱼鹰”倾转旋翼直升机和垂直起降战斗机。

图片来源@bluefoxmd

据江南造船厂照片上意外披露的信息显示,除了驱逐舰之外,该船厂可能还在建造航母。在照片的上半部分的位置安装了两台龙门吊特别显眼,较之照片上其它龙门吊,这两台设备明显要大很多,可以清楚的看到该龙门吊之下正在建造一艘非常大的舰艇。

有许多的迹象表明,这应是中国正在建造的第三艘航空母舰。分析广泛认为,这艘航母排水量80000吨,直通甲板,安装电磁弹射系统,搭载五代隐身舰载机和大型固定翼预警机----目前争论最大的是该航母是否为核动力。

有意思的是,此前中船重工发布的一张会议室照片显示,会议室中心位置的图片上有三艘航母,其中中间的一艘为直通甲板航母。不过,分析所指的建造航母的江南造船厂为中船集团旗下船厂,而非中船重工。

另据2018年11月底官方媒体发布的消息,中国下一艘航母已经开工建造,正在按计划推进。分析指,江南造船厂正在建造这艘航母,此前中国现有的两艘滑跃起飞航母,一艘是从国外引进大连造船厂改造后服役,另外一艘为大连造船厂完全自主建造。(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再言)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