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美国连盟友也不放过:出售F35战机用于军事数据偷窃

新浪军事

关注

荷兰空军喜提第三架F35A战斗机

美国的双重标准是出了名的。不仅戴着有色眼镜来看别国的“数据窃取”问题,而且自已肮脏得很,还通过军事上的各种新技术,连盟友也不放过窃取他们的军事数据,下流可耻。

这不近段时间以来,挪威空军就发现了一件天大的事情。挪威空军问美国买的最新隐身战机F-35,发现这架些战机在无人操作的情况下会向厂方,也就是美方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总部传送军事数据,不仅包适挪威北部自已国家边境的远程雷达波段,还有通信密码以及这架飞机曾经的巡逻线路等等军事关键数据,好可怕啊。

发现问题后的挪威军方对美国非常愤怒,并要美国厂方在最新战机上增加一个“过滤器”。而美国的作法就是拖,不办事。由于战机要巡逻,挪威空军只有通过把这款战机的数据记录软件经过修改才能阻止他向美国发送威胁到本国军事安全的关键数据。这些挪威必须认真对待了。

目前挪威想阻断F-35与美国厂方的联络,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美国拒绝提供关键任务文件。而且F35上的最重要的软件中的“ALIS人工智”,也就是他把挪威的军事安全数据传给了美国。此软件是记录F-35性能数据和监控所有设备状态的数据,说是要传回总部进行战机优化,他是重要的,而挪威则没有技术去修改软件。所以除了美国自已改,挪威完全没法阻止F35的传送行为的。

目前世界上还有好多国家采购了F35,如日本、以色列、英国也将面临相同的F35传送问题。这就是美国的威胁和军事捆绑述,可怜的是他们知道但不得不对这件事进行封口处理。当然不仅是F35战机,美国出售给别国的任何设备均存在着把军事商用数据传给他们,这点我们中国也没有幸免过。

F35事件对比起“莫须有”的华为设备所谓涉嫌窃取别国数据,实际上美国的行为其恶劣,并还有理直气壮。其实这就是实力,其实挪威F35事件背后,就是小国在大国“庇护”下生存的无奈这举。(作者署名:浩汉龙/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