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韩智库:韩国军事科技实力已达美国8成 仅略低于中国

新浪军事

关注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2日,韩国国营军事研究机构技术与质量防务局(DTaQ)在其新近发布的一份统计报告中指出,截止至2018年底,韩国已经成功跻身进入世界10大军事科技强国之列,总体军事科技实力达到了世界头号军事强国美国的8成,仅略低于中国。

上述信息全都出自于DTaQ这份新报告中所包含的一张名为“全球军事科技排名”的统计图。这张统计图是DTaQ以美国为基准,再结合世界主要的军事科技强国的总体实力制作出来的。此次上榜的国家共有16个,“全球军事科技排名”以百分比的方式呈现它们的数值高低。

排名最高的美国分值100,其次是法国,分值90。俄罗斯与法国并列第2,分值比同样是90。紧随其后的是德国和英国,它们的分值比都是89。

中国在这张榜单上被放到了第6名的位置,分值比85,紧随我们之后的是日本,分值比同样是85。也不知道是因为韩国人采用的计算方法太过玄奇,抑或是其他的什么原因,在入选这份“全球军事科技排名”榜单的前10个国家当中,居然有4组8个都取得了相同的分数。法俄相同,德英相同,中日相同,韩意也相同,仅有的两个一个是取得100%满分的美国,另一个则是分值84的以色列。

尽管DTaQ在这张榜单上很谦虚的将本国排在了第9的位置,但这个排名也同样是看得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乍一看倒还算合理,但你得知道,排名第9的韩国和排名第6的中国之间仅相差了5分,同美中之间15分的分差差了不是一点半点。就算美中韩三国的军事科技实力高低不一,但这张榜单上韩中之间的差距居然要比中美之间的差距小出如此之多,从另一个侧面也能反映出韩国人对于自己军事科技是何等的信心十足。

据DTaQ介绍,他们的这份统计报告是从8个维度来衡量的。在这8个维度之中,韩国得分最高的是“进攻型武器”一项,分值占到了美国的84%;最低的一项是“军事模拟系统及软件”,分值比仅有76%,全部8个维度合计下来的平均分值即是80分,在入选的16个世界军事科技强国之中排名第9,刚好踏过前10的门槛。

尽管看着挺像那么回事,然而韩国人对于“全球军事科技排名”的评定标准却是讳莫如深。这份榜单上的很多要素也和我们一般人的通常认知存在着很大冲突,如果说美国排名第一还算能够理解的话,那么自美国之下的其他入选国家几乎可以说全都乱了套。既没有陆基洲际导弹,又没有战略轰炸机,也没有第5代战机的法国,何以能够与俄罗斯并列第2?拥有两位一体核打击力量和两艘新型航母的英国,又是怎么屈居到了德国的身后?没有高达也没有奥特曼的日本凭借着什么和中国分数一致?明明取得了一样分数的意大利,又为什么会被韩国挤到了第10的位置呢?

很抱歉,所有这些疑问这份报告都没有能够回答。或许在DTaQ这类韩国智库眼中,能够为你植入“韩国已经跻身世界10大军事科技强国之列”这一想法就已经足够了,至于我们一般人犯的那点嘀咕,这也能叫事?(作者署名:机械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