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辽宁舰大好消息:甩掉一个旧名字 要做真正战斗舰

新浪军事

关注

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之际,“辽宁”号航母传来一个大好消息!

该航母正在转型为作战舰艇!

中国媒体播放了关于中国海军成立周年的专题电视节目,曝光中国海军“辽宁”号航空母舰由训练舰、试验舰转型为打仗的作战舰艇的计划。

中国海军“辽宁”号航空母舰副舰长公开对媒体表示,中国的这艘全国第一艘航空母舰,正在逐步打造全面作战能力,向一艘作战舰艇转型的进程不断加速,越来越快,“很快实现这一目标”。

配备约20架歼-15舰载战斗机、大量其他辅助战机的“辽宁”号,战斗力非比寻常,配合055、052D驱逐舰、093核潜艇等核心战舰,将打造出东半球国家第一的强大海上作战编队!

中国媒体报道曝光了“辽宁”号航空母舰在2018年进入船厂大修之后,对有关设备系统进行了复杂的加改装和改造升级,2019年3月出厂,该航母紧张进行试航、试训和一系列恢复性训练,目的是完成构造全部战斗力的目标。

报道指出在2018年5月,中国海军的歼-15舰载战斗机已经铺开完成夜间航空母舰起降训练,填补一个关键性空白,使得“辽宁”舰的战机出击回收全套能力获得圆满实现。这一世界最大的现役航空母舰战机以出色的性能表现、精准的下滑角,在夜间多次成功实施着舰训练。

在这一期间的反复训练中,“辽宁”号航空母舰还组织了必不可少的夜间搜救、夜间战机绕舰飞行等课目的实施,确保歼-15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圆满通过严格的夜间上舰资质认证考核。 按照中国海军既定计划,“辽宁”号航空母舰返厂进行大修,完成升级与维护修理。过程中针对“辽宁”长期试验验证之中运转和战机训练过程中收获的经验教训,对有关设备实施了加改装和优化升级。

海军“辽宁”号航空母舰副舰长在视频报道中证实,“从“辽宁”号航空母舰刚服役开始,我们海军官兵就是不断在训练和试验当中,去掌握装备使用的相关经验,从而就可以运用到我们装备的改进发展之中,这一系列变化肯定是有利于海军航母后续装备性能的发挥,有利于航空母舰部队训练流程的改进,也更加有利作战能力的提高。”

这一报道披露,“2019年3月中国辽宁号航空母舰离开大修船厂后展开连续的恢复性训练,与呼伦湖舰号补给船实际开展联合海上综合补给训练,进行干货单站补给、单双探头液货补给以及‘两液一干’同时补给等训练,为辽宁号航空母舰后续进军远海大洋的能力奠定了扎实基础。”

2012年9月,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号航空母舰重新进入现役武器装备行列。这六年以来,“辽宁”号航空母舰已连续完成跨海区复杂训练,从近海到远海,从单舰到编队,为过百项科研试验和训练任务立下了赫赫功劳。(作者署名:空军世界加特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