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我军又添一款新型武器:猛士车为底盘车载多管火箭炮

新浪军事

关注

在近日的央视军事报道我军某部实弹射击演练画面上,出现了一款新型武器的身影。尽管是夜幕掩盖了这款新型武器的全貌,但能从局部细节看出它是一款以“猛士”高机动越野车为底盘的多管火箭炮武器系统。它的问世和装备,又丰富了我军轻型旅炮兵的武器库品种。

笔者暂且将这款武器称为“猛士”车载多管火箭炮,那么它的口径是多少呢?有网友说是107毫米,还有说法是122毫米,笔者认为107毫米的可能性更高一些;这是因为需要突出机动能力,口径太大会降低这一性能;而且,107毫米火箭弹我国军工已经研发出更新、更先进的弹型,无论是射程还是精度方面的能力都已“脱胎换骨”。

从“猛士”车载多管火箭炮连续发射的尾焰亮度能看清楚该型武器的局部细节,多管火箭炮被安装在了“猛士”车的后部。

此前,有图照佐证了“猛士”车载多管火箭炮的存在,火箭炮的发射管大约有20根,而且是模块化的,可快速进行弹药的再补给。

近期,又一款“猛士”车载多管火箭炮也悄然的露出了真身,它的发射管数量可能多达24根。这说明,我国军工还在努力探索轻型车载火箭炮的最佳火力搭配。

我国是火箭炮武器系统研发强国,已经先后推出了多款具有世界水平的产品,并且陆续进入多个外军服役,赢得赞誉。我陆军也配备了覆盖近中远距离的多型火箭炮,并形成了完整的打击体系。

107毫米火箭炮虽然是一款问世比较早的老式武器,但利用现代科技对它改进,是能让它又一次焕发生机的。据悉,我国军工已经研发成功了多种用途和多种射程的新型107毫米火箭弹,射程最远的杀爆弹已可以打到20公里(常见是5-8公里);而且,还有可进行末端修正的制导火箭弹。图为“猛士”车载多管火箭炮齐射的火箭弹覆盖目标画面。(鸣谢:图/沉默的山羊 007兄弟  作者署名:新防务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