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中国攻击11成全球现阶段最接近六代机机型 或已量产

新浪军事

关注
听新闻

围绕着六代机的发展,目前世界各国都在加紧攻关研制。从目前世界各国的发展状况来看,最接近六代机概念的,毫无疑问是我们在今年展出的“攻击11”无人战斗机方案。而随着阅兵式上的高调亮相,也预示着该战机的首批次可能已经开始了量产。

按照阅兵式旁白的解说“能对敌纵深目标进行精确打击”,可见该机的作战半径是不会低的。按照气动布局来看,无垂尾飞翼式布局本身就赋予了极佳的隐身性能,加上连发动机喷管都进行了隐身处理,可见该机的隐身效果可能是目前世界最强的存在。

其次,按照打击能力来看,该机的内置弹舱或许可以携带一定程度上的对陆精确打击弹药。通过自身良好的隐身性能,飞抵目标上空进行打击。只是目前还不确定的是,该机是否具备在“临近空间”或者“亚轨道”上进行飞行的能力。

目前,我们的临近空间飞行器(包括导弹)已不低于4种,是目前世界上最多的,也是唯一一个征服了临近空间高度的国家。在这样的情况下,若攻击11本身可以飞抵这一高度,那么其它国家的任何拦截系统,便无法威胁到攻击11的存在。

相反的,还有一点要说明的是,该机也可以与歼20战机相搭配,无侦8临近空间侦察机负责动态监视敌军的一举一动,歼20战机与攻击11巧妙配合隐蔽接近,攻击11投掷精确打击弹药端掉可威慑到歼20的节点,例如反隐身雷达和防空系统。

而歼20战机则可以在后续一鼓作气打掉其它地面目标。等到敌军的航空兵及防空系统“手无缚鸡之力”的时候,后续的歼16与歼轰7A等机型则可以肆无忌惮的欺负敌军的地面部队。这样的打击体系,可以说是非常强悍的。从这点来看,攻击11的威力不容小觑。(作者署名:远方探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