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韩国展示最强万吨大驱:配备128单元垂发超055舰

新浪军事

关注

当地时间10日,韩国海军突然公开展示了其最强大的武器---“西厓柳成龙号”驱逐舰(DDG-993、为“世宗大王级”3号舰),“世宗大王”级驱逐舰满载排水量超过10000吨,是韩国海军目前体型最大、性能最强的水面主力战舰。“西厓柳成龙号”,于2012年08月30日正式服役,由韩国现代重工建造。近年来,“世宗大王级”驱逐舰较少露面,外界认为它的这次出镜是给即将早釜山开幕的韩国-东盟特别峰会造势。 (来自:寰球惊叹号)

韩国虽然不大,但对军力建设却下了很大的气力,韩国空军已引进了F-35隐形战斗机、韩国海军“世宗大王”级驱逐舰也曾经占据世界驱逐舰排行榜前列位置很多年(当年号称亚洲第一舰)。图为民众排队准备登舰参观“西厓柳成龙号”驱逐舰 (来自:寰球惊叹号)

它的外形会让大家觉得很熟悉是吧,没错,它就是美国“伯克级”驱逐舰的韩国版,不仅外形很像,就连舰载武器装备和电子系统也是全套的引进,包括最显眼的“宙斯盾”雷达和交战系统。图为民众排队准备登舰参观“西厓柳成龙号”驱逐舰 (来自:寰球惊叹号)

“世宗大王级”驱逐舰据称装备有两套垂直发射系统,一套为80单元美式MK-41,另一套为48单元韩国山寨的KVLS,单元总数为128单元,超过了我海军055型驱逐舰的112单元。图为民众排队准备登舰参观“西厓柳成龙号”驱逐舰 (来自:寰球惊叹号)

MK-41和KVLS垂直发射系统,前者主要用来装填“标准”系列舰空导弹和新型海基反导导弹,后者装填的弹型为“红鲨”反潜导弹和“玄武IIIC”巡航导弹。图为韩国海军水兵在“西厓柳成龙号”驱逐舰表演花枪 (来自:寰球惊叹号)

此外,舰上还装有1座单管127毫米舰炮、1座“密集阵”近防、1座“拉姆”近程低空舰空导弹、16枚“海星”反舰导弹和2座三联装“靑鲨”反潜鱼雷发射管;舰尾还设有机库和飞行甲板,可搭载2架中型舰载直升机。图为韩国海军水兵在“西厓柳成龙号”驱逐舰表演花枪 (来自:寰球惊叹号)

由上面数据可以看出,它不仅区域防空能力相当强悍,反舰能力也已经超过了原版“伯克舰”。图为韩国海军水兵在“西厓柳成龙号”驱逐舰表演花枪 (来自:寰球惊叹号)

本来,三艘万吨级“世宗大王级”驱逐舰就已经让韩国海军跻身世界一流海军行列,但日本后续研发的新型驱逐舰以及我国055万吨新驱的问世,又让韩国心态发生了变化;在近期的韩国防务展上,韩国又推出了多款新型驱逐舰发展计划,这次山寨的目标是直奔美军“朱姆沃尔特”(DDG-1000)而去。也许过不了过久,韩国海军下一代的万吨新驱就会更加的明朗化了。图为“西厓柳成龙号”驱逐舰中部的16枚反舰导弹很显眼 (来自:寰球惊叹号)

准备进行队列表演的韩国海军水兵,背景为“西厓柳成龙号”驱逐舰。 (来自:寰球惊叹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