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中国第二款隐形战机出镜 局部细节首次公开(图)

新浪军事

关注

在我人民空军70华诞之际,刚服役没多久的歼-20以及其他多型新型战机再次得到了公开亮相,甚至部分在研的新型号以及细节也进行了首次亮相,比如画面中的FC-31“鹘鹰”隐形战斗机01架原型机。可能有些读者不知道,我国不仅已经批量装备了歼-20隐形战斗机,还在同时研发FC-31“鹘鹰”隐形战斗机;也就是说,蓝星上只有我国与美国,是能同时在研两款及以上真正隐形飞机的国家,这能力令国人十分自豪。 (来自:寰球惊叹号)

在歼-20首飞成功一年多后的2012年10月31日,FC-31“鹘鹰”隐形战斗机01架原型机,成功进行了首飞;这等于向全世界宣告我国同时正在研两款有人隐形战斗机,并获得了重大进展。 (来自:寰球惊叹号)

FC-31“鹘鹰”隐形战斗机气动布局具备了典型的隐形特征,而且也采用了先进的DSI“蚌”进气道设计。 (来自:寰球惊叹号)

FC-31“鹘鹰”隐形战斗机的体型虽然比歼-20要小,但也采用了双发构型;从公开的性能指标来看,FC-31“鹘鹰”的航程以及作战半径均比较可观。 (来自:寰球惊叹号)

为了增强隐形能力,FC-31“鹘鹰”隐形战斗机也应用了机腹内埋弹舱,但没有双侧内埋弹仓;乐观估计,在机腹内埋弹舱内能携带新一代的6枚格斗空空导弹或4枚中距空空导弹;如果对面/海目标作战的话,可携带2-4枚新一代空地或空舰智能弹药。 (来自:寰球惊叹号)

据悉,FC-31“鹘鹰”隐形战斗机首飞之后,后续原型机也陆续进行多次试飞;而且,后续原型机在多处机身细节上还进行修形;这说明,FC-31“鹘鹰”虽然出镜不如歼-20,但仍在持续改进,向更强性能攀登。 (来自:寰球惊叹号)

外界对FC-31“鹘鹰”隐形战斗机的用途发生过比较激烈的争论,总的来看分别有3种声音;第一种是主打出口,以相对较低的价格优势和隐形性能,来吸引一部分想拥有隐形战斗机但缺乏资金的客户;第二种是加入我空军,与歼-20形成最佳拍档;第三种是加入我海军,成为我国首款舰载隐形战斗机。 (来自:寰球惊叹号)

随着时间的推移,“鹘鹰”成为我国首款舰载隐形战斗机的呼声日益高涨起来,这是因为我国周边F-35B隐形舰载机的数量已经越来越多,而我们只有歼-15。如何能破解这种局面?唯有我们也要有隐形舰载战斗机;那么,“鹘鹰”能胜任吗?你们怎么看?图/沉默的山羊 (来自:寰球惊叹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