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美军阿帕奇在阿富汗坠毁 不是被炮火击落而是撞山

新浪军事

关注

20日,一架美军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在阿富汗撞山坠毁!

两名美军飞行员当场惨死!

这一事故原因已经在调查中,但美国军方初步报告表明飞机坠毁不是由敌人的炮火造成的,也就是说飞行员很可能驾驶这一直升机错误撞山,酿成惨剧。

美国军方周三在一份声明中承认,至少两名美国军人在阿富汗的这一次武装直升机坠毁事故中丧生。这一声明指出:“初步报告并未表明是敌人炮火所致。”

美国五角大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媒体,这一架美军主力重型武装直升机的两名飞行员,在阿富汗东部洛加尔省因为直升机主旋翼的尖端碰撞一个山脊而坠机。

AH-64坠毁资料照片

9月中旬美军上士格里芬在阿富汗瓦尔达克省的战斗行动中,因为中枪而身亡,此后这一直升机事故造成了格里芬事件后在阿富汗死亡的头两名美国人的死亡事件。

美国领导的联军在纽约遭受9/11恐怖袭击之后,于2001年10月开始进攻阿富汗,当时联军将塔利班逐出喀布尔,并几乎摧毁了当地的基地组织。然而随后塔利班与基地组织在漫长的战斗中,击败了美军的进攻,目前已有2400多名美国军人在阿富汗丧生。

AH-64飞行员资料照片

这起事件发生前,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援引五角大楼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在突然改变对叙利亚的驻军政策、迅速撤离美军,随后又把几百名美军派入叙利亚东北部产油区之后,美国国防部一直在制定应急计划,以迅速撤离美国在阿富汗的驻军。

此前,美国驻阿富汗与联军最高指挥官、美国上将奥斯丁·斯科特·米勒在喀布尔表示,过去一年里美国已经在阿富汗减少了2000人的兵力。(作者署名:转管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