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印媒评亚洲空军:日本只会买战机 印靠一优势压倒中国

新浪军事

关注

一直以来,印度空军给外界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花式百出的摔机事故,尽管如此,印度还是对自家空军实力信心满满,这或许是因为印度空军使用的战机多为国外进口先进战机,因此才有如此底气。那么,在印度自己看来,印度空军实力在亚洲范围内到底如何呢?关于这个问题,印度军事媒体《印度防务新闻》就曾做过解析。 (来自:空军世界)

《印度防务新闻》曾对亚洲各国空军实力做过排名,其中对中日两国评语非常亮眼。该媒体认为,日本虽然拥有众多譬如F-15等性能出色的战机,而且,还采购了美国先进五代机F-35战机。但是,由于日本空军战机严重受美国方面制约,因此,《印度防务新闻》认为,日本空军发展前景有限。即便后期研制出自己的战机,想要形成战斗力也有一定难度。因此,《印度防务新闻》并不看好日本空军。 (来自:空军世界)

虽然印度对自家空军迷之自信,但却给了我国空军一个相对客观的评价。该媒体认为,经过多年发展,中国空军已经发生翻天覆地变化,成长为亚洲最强空军。不过,该媒体对自家空军的评价却非常有意思。 (来自:空军世界)

《印度防务新闻》表示,印度空军的最大优势是有丰富的实战经验,而且在以往对外战争中,印度空军多次获胜。因此,该媒体认为,在这方面,印度空军与中国空军相比有着压倒性优势。 (来自:空军世界)

这样的评价乍一听似乎有些道理,但是,若仅是从实战经验考虑,常年处于战乱的阿富汗或许更有实战经验,但是,这就能说明阿富汗空军实力更强吗?显然不能。由此看来,印度媒体似乎有些自信过头。 (来自:空军世界)

仅从自主研发这点来看,印度就已经被比下去了。我们都知道,印度的光辉战机是印度自主研发的第一款高性能战机,话虽如此,现实却非常打脸。 (来自:空军世界)

经过几十年的研发,光辉战机性能非常堪忧,其暴露出的种种问题,就连印度自己人都吐槽不断,印军更是不愿意使用,印度《新闻与分析日报》更是直接指出,当印度还沉浸在研发光辉战机中时,邻国的五代机都已经服役了。 (来自:空军世界)

也许是意识到发展国防工业光靠进口解决不了问题,印度于今年11月初被爆出将花费大笔资金购进自家光辉战机,想要以此来刺激本国战机制造业。不过,外界并不看好。 (来自:空军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