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6名印军遭扫射防弹衣被射穿:系钢芯弹 仅中国可生产

新浪军事

关注

作者署名:舰载武器视频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六名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印度士兵,遭到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攻击后阵亡。据目击者表示,当时,几名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手持AK-47突击步枪,对这六名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印度士兵开火。由于武装分子出现的非常突然,所以这六名印度士兵还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就被击倒在地。

据相关人士表示,遭到袭击的这六名印度士兵,在执行任务时,都穿戴了带有金属或陶瓷保护板的加强/复合防弹衣,按理说,这种类型的防弹衣,是能够抵御住AK-47突击步枪发射的7.62×39毫米M1943型步枪弹。但是很遗憾,这些子弹还是穿透了他们的防弹衣。

据悉,防弹衣,分为软式和硬式(加强/复合)两种。其中,软式防弹衣,主要是通过凯夫拉纤维(防弹材料)层的拉伸变形、毁坏来抵御子弹的侵彻,从而保护穿戴者的生命安全,但这种只能抵御手枪弹、或远距离攻击的步枪弹和破片。而硬式(加强/复合)防弹衣,则是在软式防弹衣的基础上,通过添加坚硬金属或陶瓷板,即软、硬质材料相结合的方式,来提高防弹的目的。

这种复合式防弹衣的防弹原理是这样的:当子弹击中防弹衣时,首先与防弹衣中的第一道防线,也就是防弹钢板或陶瓷板接触,在接触的瞬间,子弹和硬质防弹材料都可能产生龟裂,从而消耗子弹大部分能量。在此之后,由第二道防线,也就是凯夫拉纤维层,吸收并扩散子弹剩余部分的能量,并起到缓冲作用,从而阻止贯穿性损伤的出现。

而这次六名身穿加强/复合防弹衣的印度士兵之所以会阵亡,主要是因为攻击他们的子弹,并非普通的7.62×39毫米M1943型步枪弹。在这件事发生后,印度军方相关部门,立刻对提取出的子弹进行调查,这时他们发现,这种子弹,其弹头内,掺有硬化钢或碳化钨材料制成的弹芯。

印度专家表示,这种子弹,是在铜制弹头内,装上硬化钢或碳化钨材料制成的弹芯。当弹头命中时,铜会先变形并附在防弹衣上,其后较为坚硬的弹芯,会贯穿防弹衣的防护层。这种子弹的原理,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各国坦克常用的高速穿甲弹(硬芯穿甲弹)类似。

另外他还表示称,目前全世界,只有一个国家能制造出这种子弹,这个国家就是中国。虽然目前印度并无确凿证据证明这些子弹来自中国,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一定是使用中国技术生产出来的子弹。因为除了中国以外,并没有其他国家掌握了这种子弹的制造技术。这应该是巴铁引进56式步机枪时一起引进的弹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