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2019海军五强排行榜中国跃居第二 最后一名出乎意料

新浪军事

关注

又到了每年喜闻乐见的世界各国军事力量排行榜时间,今天我们先来看看老外最新出炉的2019年世界海上力量最强大的5个国家排行;这一年出现了明显的变化,那么体现在哪呢?接着看。毫无疑问,美国又是以绝对优势占据第1,其拥有约12艘航空母舰、9艘两栖攻击舰、22艘巡洋舰,68艘驱逐舰、17艘护卫舰和72艘潜艇,这些数字可能比世界大多数海上力量加起来都要多。 (来自:寰球惊叹号)

此外,美国还拥有约18艘频海战斗舰以及一大批的后勤补给舰艇;而且还在建一批频海战斗舰、改进型“伯克级”驱逐舰和“弗吉尼亚级”改进型核攻击核潜艇;可以预料,在很长的一段时间,世界其他国家/地区是无法追上美国海军规模的。 (来自:寰球惊叹号)

我国海军这次超越了俄罗斯海军,上升至榜单第2名;目前我海军拥有约2艘航空母舰,3艘两栖攻击舰、8艘综合登陆舰、35艘驱逐舰、80艘护卫舰和76艘常规与核潜艇等作战舰艇。 (来自:寰球惊叹号)

我国也打造了较为完善的后勤补给舰艇,同时仍在建造一大批新型作战和辅助舰艇,整体实力每年都在增加;因为,我国海军被外界认为是最有可能在将来接近美国海军的唯一海上力量。 (来自:寰球惊叹号)

俄罗斯海军目前拥有约79艘大中型舰艇,其中包括1艘航空母舰,5艘巡洋舰,13艘驱逐舰和52艘常规与核潜艇,但其中很大一部分是苏联时代建造的军舰,状态已是十分的老旧。 (来自:寰球惊叹号)

虽然俄罗斯海军也在实施更新,但速度过于缓慢,而且舰型也偏小;可以说,往日苏联的风采已一去不复返。 (来自:寰球惊叹号)

排在第4位的是英国皇家海军,拥有约2艘航空母舰、19艘驱护舰和11艘核潜艇。 (来自:寰球惊叹号)

出人意料的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竟然挤掉法国排在了榜单第5名;其拥有约5艘直升机母舰、46艘驱护舰,23艘常规潜艇和60多艘其他类型的舰艇;这也难怪,法国海军近些年来基本上没有增加几艘新舰。除了这世界5强海上力量之外,其他也就法国海军能上台面,其他都不够资格。 (来自:寰球惊叹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