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歼20改进型曝新照:锯齿尾喷管吸睛 襟翼配柔性蒙皮

新浪军事

关注

歼-20领先试装以及量产型陆续服役之后,针对动力等方面一系列升级的歼-20改进型也逐渐浮出水面。日前,歼-20改进型再次公开亮相,它的典型特征就是配备了锯齿形尾喷管,其航发或为加大推力后的国产“太行B”涡扇发动机。 (来自:寰球惊叹号)

众所周知,衡量隐形战斗机的重要指标就是隐形能力、超音速巡航、超机动能力和超视距空战;外界认为,歼-20的隐形能力极为出色,甚至超过了F-22和F-35,超视距空战能力也非常突出;但由于航发性能的制约虽然已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但超机动方面可能有所短板。因此,歼-20改进型重点攻关了航发;锯齿尾喷航发的问世和装机试飞,侧面透露歼-20的超机动能力将令人非常期待。 (来自:寰球惊叹号)

从歼-20改进型细节来看,与以往量产型没有本质变化,要非要说有变化的话,那就是工艺水准又提高了。 (来自:寰球惊叹号)

通过歼-20改进型局部细节能清晰地看到,无论是蒙皮接缝、铆钉还是内埋弹舱盖等处理细节都是赏心悦目。 (来自:寰球惊叹号)

还有,歼-20改进型细节还显示出歼-20的襟翼作动筒采用了柔性蒙皮。 (来自:寰球惊叹号)

歼-20改进型偏转鸭翼状态,这是歼-20的招牌动作,它还能当减速板使用。 (来自:寰球惊叹号)

歼-20是首款我国采用了全动尾翼设计的飞行器,多个可动面的协调操作就能让歼-20飞出各种机动,这体现了我国在飞控领域已经有了极高的成就;锯齿状尾喷口还能提高歼-20改进型后向的隐形能力。 (来自:寰球惊叹号)

未来,歼-20改进型或可能还需要配备推力矢量隐形发动机(再次增大推力),这个改进型将是歼-20的终极形态,综合作战能力将能对他国隐形战机形成全面优势。 (来自:寰球惊叹号)

歼-10C量产型战斗机下线试飞画面,它是我军新质空战体系的组成之一;近期的新照显示,歼-10C正在承担更多空地精确打击和电磁压制任务。 (来自:寰球惊叹号)

歼-10C配备有先进的国产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和前视红外(IRST),座舱航电高度信息化;外界认为它的综合作战能力与法国“阵风”改进型以及美国F-16最新批次不相上下。以上图/JacKsonbobo (来自:寰球惊叹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