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印媒评神盾舰抱怨加尔各答级不如052D 绝口不提055

新浪军事

关注

作者署名:大军事

印度加尔各答级驱逐舰发射巴拉克防空导弹

印度加尔各答级驱逐舰发射巴拉克防空导弹

印度加尔各答级驱逐舰2号舰科钦号

从独立之后就立志做“有声有色大国”的印度,在很多方面都喜欢对标中国,军力建设方面更是如此。近期有印度社交媒体对国产的新型防空驱逐舰落后于中国表达了不满。

“加尔各答”级驱逐舰(Kolkata )是印度海军继“德里”级之后,在1996年开始研发的新型防空驱逐舰,项目代号Project 15A,强化舰体隐身设计,采用当今世界流行的相控阵雷达并搭配垂直发射的区域防空导弹,满载排水量7500吨。

印媒称,加尔各答级即便是后续的P-15B,虽然可能配备127毫米舰炮(P-15A是76mm),也只有48具垂发(16枚布拉莫斯巡航导弹+32枚巴拉克防空导弹),而中国的052D驱逐舰配备了64具垂发,美国的阿利伯克级(Flight III构型)是96具。

那么,印度看了我们的配备112具垂发的055万吨大驱,又怎么说?

近日有网友称,大连建造的第一艘也是总共第3艘055已经快完成海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