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土耳其无人机被中国翼龙吊打 派上防空导弹欲挽颜面

新浪军事

关注

作者署名:大水

最近,中国翼龙2无人机大出风头,在利比亚战场上,压着对手打,土耳其无人机由于巡航时间短,飞行高度低,不得不一次又一次被中国翼龙2堵在门口痛打,一次又一次,这也给对手巨大的压力,多次作战失利,土耳其人也着急了,立即变阵,派出强悍武器援助,欲一举挽回局面。

1月17日,土耳其向利比亚盟友发送了2款先进武器,其中包括了新型双35自行高炮柯尔库,以及50年前美国制造的霍克中距防空导弹,这两款武器的装备,立即改变了作战态势,中国翼龙2无人机,将接受严峻挑战,也可以说,遇到了真正的大敌,而且不可抗拒!

柯尔库自行高炮最大射高3公里,对9公里高空飞行翼龙2不构成太大威胁

从性能参数来看,柯尔库高炮最大射高只有3公里,无法阻挡翼龙的突袭,但是霍克防空导弹却是翼龙2毫无能力防护的,这款导弹虽然是半个世纪之前的防空导弹,和中国红旗2几乎同步,但是采用了先进的固体火箭发动机技术,所以导弹的准备时间比红旗2先进许多,导弹对付高空目标最大射程40公里,对付低空目标20公里,最大射高17.7公里,远超翼龙2的飞行高度。

导弹机动能力15G,对付翼龙2的2-3G非常轻松,弹头重量50公斤,采用破片或者连杆战斗部,可以一发击落大型轰炸机,对付翼龙2这种小型无人机确实毫无压力,可以说,翼龙2无人机遇到了技术瓶颈,这是设计师原先早早想到的,这是一款低烈度察打一体无人机,面对敌人都不具备强大防空火力,假如遇到霍克这种中程防空导弹,只能另请高明:隐身无人机出马!

霍克中程防空导弹出马,翼龙2将退出战场

这种突然剧增的防空火力,给中国无人机提出了巨大的挑战,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阿拉伯半道南端,中国翼龙2无人机被多次击落,主要原因是敌方装备了威力较大射程较远的防空导弹,以此同时,可以想象,客户也会向中国设计师提出要求,你们的隐身无人机搞得怎么样了?能不能快点出来?

中国察打无人机两大巨头:彩虹无人机公司以及成都飞机公司,现在都在抓紧研发隐身攻击无人机,其中彩虹公司进度更快,在1-2年内彩虹7将进行首飞,并迅速交付客户,而成飞虽然在隐身技术上具备更强大的优势,但是外贸无人机并不作为公司重点,公司重点集中在有人战斗机上,包括双座歼-20和隐身舰载机,以及六代机预研等国家重点项目上,外贸无人机并不算特别受重视,进展很可能比航天彩虹更慢一点。

彩虹7无人机极有可能将作为中国第一款出口型隐身察打一体无人机,再次征战沙场

彩虹7无人机机长:10米, 翼展:22米 ,最大起飞重量:13吨, 最大载弹量:2吨 ,巡航高度:10~13公里, 巡航速度:0.5~0.6马赫,最大飞行速度:0.75马赫 ,最大航程:10800米 ,续航时间:15小时, 作战半径:2000千米,从性能数据来看,载弹量比彩虹4和5都有巨大提升,但是巡航时间却大幅度减小,这也是中国发动机技术薄弱造成的后果,这款无人机预计将在2022年批量生产并向外销售。

作为一款隐身无人机,航天在隐身技术方面积累不如成飞,成飞歼-20战斗机可以做到0.01-0.001平方米水平,作为无人机来说,0.001或者更低应该可以做到,彩虹7无人机可能稍差,隐身无人机的大量外销,也会颠覆已有的世界防空格局,对很多国家的防空网提出强悍挑战,现在世界还没有任何一款外销的隐身无人机,再等2-3年,中国无人机将继续笑傲江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