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乌克兰已成空壳 但为这5个宝贝中国愿20亿购马达西奇

新浪军事

关注
听新闻

作者署名:北斗爱好者

二战之后,美苏之间展开了长达44年的冷战,不过苏联因为各种原因,未能赢得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最终解体了。而在这之后分裂成了15个国家,其中就包括有乌克兰,当时的乌克兰继承了不少好宝贝,但是因为受苏联解体的影响,乌克兰国内经济不景气。

为了能够缓解国内的这种状况,乌克兰就开始变卖这些家当来获取经济来源,但是这一卖就卖上了瘾,直到现在乌克兰的经济也没有实现大的飞跃,反而还继续需要通过变卖家当来维持本国的经济,而目前乌克兰的军工体系也几乎成为了一具空壳。因为除了上个世纪留下来的老技术之外,几乎也没剩什么了,那为什么即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还是愿意收购马达西奇公司呢?主要是为了这5个宝贝。

虽然在外界看来,乌克兰这些军工厂已经不成气候,工厂内存在着大量的问题,不仅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支撑,人才也在逐渐流失,武器装备生产量更是少之又少,致使乌克兰现在没有能力生产战斗机,所以安-225这种大型运输机,直到现在全世界也仅此一架,虽然还能接到一些安-148运输机的订单,但是完全不足以支撑本国的经济,这也显然不是长期发展的策略,而唯一比较有价值的就是发动机了。

显然马达西奇公司认识到了这一点,于是与中国达成了合作,将本公司超过50%的股权出售给中企,而且我国也承诺向该公司投资2.5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接近20亿元。面对这样的举动美国有些坐不住了,出来横加阻挠。虽然马达西奇已是一具空壳,但是其手中还握有这5个大宝贝,分别是D-18T发动机、D-136涡轴发动机、TV3-117涡轴发动机、D436发动机和AL-222-25发动机,或许美国正是看懂了这一点才多次阻挠。

这其中最为吸引人的就是D-18T发动机,世界上最大的运输机就装备了6台这样的发动机,它的推力可以达到20吨,如果将其用于我国新一代大型运输机的研制中无疑是锦上添花。这5个宝贝将来会为我国发动机的研制提供极为重要的参考价值,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我国的军事实力。所以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即使是一个空壳,但是作为核心的这5个宝贝被保留了下来,实质上是具有重大价值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