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日已落帝国海军新照:港口病号扎堆 航母甲板空无一物

新浪军事

关注

近日有照片显示,作为英国本土最大海军基地的朴茨茅斯港,近期已然是舰艇云集、船满为患。不过,如果你以为这是在彰显英国海军的强大实力,那就大错特错了。事实上,在军港中扎堆的这些主战舰艇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因为种种原因无法进行部署的“病号”。 (来自:壹度空间)

如图所示,除去于2019年8月从朴茨茅斯港出发,前往中东地区进行例行部署的“卫士”号外,其余5艘45型驱逐舰均因为全电推进的故障问题,或者完成海外部署而扎堆停放在本港的码头或船坞中。等待着这些英国海军主力驱逐舰的,将是即将展开的一系列升级改造。 (来自:壹度空间)

按照英国海军的计划,这6艘45型驱逐舰将在今年开始陆续“开膛破肚”——即接受“电力升级项目”(PIP)的改装。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眼下这些在朴茨茅斯港扎堆的“病号”,有望在2025年左右通过加装额外的柴油发电机的方式,将其患有“心脏病”彻底治愈。 (来自:壹度空间)

众所周知,作为全球首款款将综合全电系统实用化的作战舰艇,45型虽然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然而WR-21燃气轮机在热带地区功率不足的问题,令本级舰的全电推进系统屡出故障。因此,上文中提到的为其加装柴油发电机的方案,也就成了最行之有效的解决方式。 (来自:壹度空间)

除了这些问题缠身的45型外,英国海军现役的13艘23型“公爵”级护卫舰,是其眼下当之无愧的骨干力量。据悉,这里面已经有数艘23型完成了现代化升级改造,并换装了新的船电和防空导弹系统。至于较早服役的那部分,则将被已经开工的26型护卫舰逐渐替换。 (来自:壹度空间)

而就在这个大型港池的不远处,刚刚成军不久的英国海军双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以及“威尔士亲王”号,亦处于归港整修的状态。尽管本级舰号称综合性能颇为不俗,但从这两艘航母空荡荡的甲板我们不难看出,目前的她们尚不具备任何实质性的作战能力。 (来自:壹度空间)

毕竟,虽说去年12月份“威尔士亲王”号的服役,让英国海军终于在时隔多年之后重返了双航母俱乐部之列。不过由于配套F-35B隐身舰载机订购数量有限,外加之交付速度延宕等问题的出现,直接导致了这两艘新锐航母初始作战能力生成与首次部署的时间一拖再拖。 (来自:壹度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