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山东舰只是烟雾弹?俄:新型歼15挂弹能力远超预期

新浪军事

关注

作者署名:空军之翼

近段时间山东舰与“双17”成为了热门新词,2019年12月17日下午我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山东舰,在海南三亚某军港正式交付海军,山东舰的服役标志着我国海军终于跨入了双航母时代,中国也成为继美国和英国之后,世界上第三个装备双航母的国家,虽然更多人关注的是山东号的雷达升级以及舰体的新设计,但是真正隐藏的大杀器却是最新改进型的歼-15舰载机!

值得一提的是央视媒体还首次公开了山东号航母舰载机起降的画面,在辽宁舰服役时甲板上只有一架歼-15调度模型,但是此次山东舰服役时,甲板上不仅有7架歼-15真机,而且武器挂载更是琳琅满目,同时这批歼-15也不再使用以1开头的三位数编号,而是最新的2位数编号,不难看出此次装备的歼-15应是最新生产的批次。

山东舰作为我国首艘国产航母与辽宁舰相比,最大的改进在于二者的设计建造标准完全不同,山东舰的机库容积更大。而作为航母大杀器的新型歼-15此次也格外吸睛,山东号甲板上其中一架歼-15机翼下不仅挂载了4枚霹雳-8空空导弹、2枚鹰击-83K空舰导弹、机腹中线还挂载了2枚霹雳-12空空导弹、进气道还挂有两枚鹰击-91超音速反舰导弹,而这样的武器配置无论是在空中作战还是突破打击都可兼顾。

俄军事专家看到这样的武器配置后直接表示,歼-15的载弹量已经远远超过了俄军装备的苏-33舰载机,这才是真正的海上大杀器。不难看出歼-15舰载机的航空发动机已经有了明显改善,据报道新型歼-15已经开始换装太行涡扇-10B发动机,作为涡扇-10A的升级版该型发动机已经在歼-10以及歼-11等多款主力战机上开始装备。

随着我军航空发动机技术的不断成熟,多款国产战机的综合性能已经得到了大幅提升,截止到2015年底,海空两军已经装备了至少400余台太行发动机,现如今伴随着太行发动机的不断升级,相信未来我军将能尽快推出一代舰载战斗机,毕竟如今美国已开始大量装备F-35C隐形舰载战斗机,我军在保持现有研发进度的同时也应逐步开展下一步的升级计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