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中国新型预警直升机细节曝光 可支持特种作战

新浪军事

关注

预警机,是一种能在空中及时掌握敌我态势并指挥作战的尖端装备,是力量倍增器。随着预警机深入运用,我国不仅大量装备了先进的固定翼预警机,而且陆航以及海航也装备了自行研发的新型预警直升机。日前,我国陆航装备的某新型预警直升机再次亮相,它能让我国陆航与地面作战能力显著飙升。这款预警直升机由米-171改装而来,在机尾加装了一具可调整方向的长条状相控阵雷达天线;还在机身两侧加装2具副油箱来增加滞空时间。 (来自:寰球前沿观察)

某新型预警直升机两侧外挂副油箱、机尾相控阵预警雷达天线与尾梁卫星通信装置天线罩细节。以上图/空骑兵雨人 (来自:寰球前沿观察)

从此前曝光的疑似某新型预警直升机舱内画面能清晰地看到,战位设有多台高度信息化的人机交互终端,信息员以及控制员在战位上就能充分使用相控阵雷达以及光电仪掌握以一定范围内的战场态势,并进行辅助决策和兵力部署。所以说,有了预警直升机之后就能做到最大化的战场信息单向透明。 (来自:寰球前沿观察)

我国陆航经过多年的发展,新型国产攻击直升机已经越来越多,仅依靠现有态势感知手段已不足以全面发挥这些新型“铁鹰”的作战能力;因此,催生了新型预警直升机的问世和列装。图/中国军网英文、Li Shilong摄影 (来自:寰球前沿观察)

外界分析,新型预警直升机能为我陆航空突部队/地面部队提供较为详尽的空中与地面敌我态势,并且根据战场信息的变化制定相应的兵力部署与火力突袭方案。图/中国军网英文、Li Shilong摄影 (来自:寰球前沿观察)

还有,预警直升机除了能为大范围战斗提供信息支撑,还能为小规模以及特种作战提供信息服务,使用灵活度非常高。图/中国军网英文、Li Shilong摄影 (来自:寰球前沿观察)

画面为我国自行研发的直-8改进型预警直升机图示,其构型与米-171预警机相似,主要配备于航空母舰。 (来自:寰球前沿观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