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超燃画面抓拍:052D垂发2型导弹 冷热式兼容战力强悍

新浪军事

关注

画面上这枚正在从舰上垂直升空而起的导弹,是我国海军新型YJ-18反舰导弹,它是我国首款实现了亚音速+超音速相结合的远程反舰武器,它也是我国新一代海/岸基通用反舰武器。这个角度,也是首次展现052D型驱逐舰前部垂发装置热发射YJ-18反舰导弹画面。 (来自:寰球前沿观察)

052D型驱逐舰是我海军目前数量最多的新型驱逐舰,它最大特点就是装备改进型“海之星”相控阵舰载雷达,以及64单元垂直发射装置(前32单元+32单元)。 (来自:寰球前沿观察)

052D型驱逐舰配备的垂直发射装置,是我国第三代通用大型垂直发射装置,既可冷弹射海红旗9A/B远程舰空导弹,还可以热发射YJ-18反舰导弹,如果需要或可能垂发陆攻巡航导弹。图为052D型驱逐舰首次舰艏方向展示冷弹射海红旗9A/B远程舰空导弹瞬间 (来自:寰球前沿观察)

海红旗9A/B远程舰空导弹,是目前我海军三代“中华盾舰”的主力区域防空武器系统,它采用冷弹射方式升空,然后上升到一定高度后再弹上发动机点火。 (来自:寰球前沿观察)

外界认为,海红旗9A远程舰空导弹性能相当于美国海军“标准2 BlockⅢ”,海红旗9B则相当于“标准2 Block Ⅳ”增程型;海红旗9A/9B除了拥有完备的抗击多方向有人/无人机能力之外,还具备突出的拦截巡航导弹/反舰导弹能力。未来,更深层次改进的海红旗9x,或具备与“标准3”类似的海基反弹道导弹本领。以上图/菜兵 (来自:寰球前沿观察)

052D型驱逐舰前部垂直发射装置装填导弹画面,导弹装填补给主要在基地进行,必要的时候可由运输舰在海上进行导弹紧急补给。 (来自:寰球前沿观察)

海红旗9A/9B、YJ-18导弹都预先封装在圆形发射/包装/运输筒内,再垂直吊装载入舰艇垂直发射装置内部。 (来自:寰球前沿观察)

052D改进型目前已批量建造并有数艘进入海试阶段(如图),其主要改进了新型远程警戒雷达,在海红旗10舰空导弹、战略卫通等方面也进行了升级。有军事专家认为,我国052D系列的综合性能已接近或超越美国海军“伯克级”驱逐舰系列;055型驱逐舰则实现了对“伯克舰”的全面赶超,火力性能与美国海军最新的“朱姆沃尔特舰”相比也有一定优势。 (来自:寰球前沿观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