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中国军舰"下饺子"速度为何变慢?还有个更重要任务

新浪军事

关注

来源:舰载武器杂志

提升军事力量,能够让一个国家变的强大。我国一路走来经历的一切事件就是最好的例子,在弱小时期,我国受到列强入侵,而且不被国际社会重视,没有话语权,处于孤立状态。但我国成立新中国以后,各方面都在不断发展,从而使我国的综合国力能够得到快速提升。当我国真正站在世界舞台上时,所有国家的态度转变飞快。原本瞧不起我国的国家也开始与我国合作,并且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再次敢侵占我国土地,即便有不和谐的声音发出,我国也能够从容应对,不会受到任何迫害。

这一切的强大都归咎于我国的军事力量强盛,从目前的世界排名来看,我国的综合国力排到了第3位,之所以没有再继续向上升,就是因为我国的军事力量还没有达到俄罗斯和美国那么高端的水平,但依旧不能小瞧我国的军事力量。在当前,我国最薄弱的就是海军力量,所以在近几年,我国一直都在不断建造战舰,基本上每个月都有新的战舰出现。凭借这样的速度,我国的战舰数目达到饱和。

可以发现,在最近一段时间当中,中国战舰下水数目似乎在逐渐变少,很少有人听说过新战舰出现的消息。中国军舰为何不再“下饺子”?看完恍然大悟,有更重要的任务。我国战舰下水数目减少,也是因为需要去做出其它的准备,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国资金短缺,因为我国在不断发展过程中,注重稳定,所以在军事力量的投资过程中,不会出现太大亏损,能够保证本国稳定提升。之所以没有建造更多的军舰,就是因为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如今,我国的普通小型战舰已经在数目上占据足够优势,没有必要再去过多建造。这些小型战舰大部分都是护卫舰水平,在平时的正常巡逻作战可以派上用场,但是真正进行高强度战斗时,可能就很难抵挡得住那些新一代大型战舰。为了满足这样的需求,我国已经开始做出转型,发展战舰的过程当中,会有针对性地制造高水平的战舰。在这其中,055大驱受到我国的重视,这种战舰攻防一体,拥有远海作战能力,而且还可以随从航母编队作战,达到高水平战斗力。

此外,075两栖攻击舰同样也是我国发展的对象。这种战舰的体积大,而且作用也很广泛,在战场上所彰显出来的攻击力量要比普通小型战舰强很多,属于大型战舰级别。如果能够扩充这类战舰的数目,那么我国的海军力量将有质的飞跃。当然,我国在战机方面也需要有更精尖的研发,歼20是我国战机中的主力,在作战过程中能够发挥强大的作用,但整体数目还没有达到应用水平。所以,我国也会用一部分资金多去制造一些歼20战斗机。

由此看来,我国并不是因为经济原因才停止生产小型战舰的,而是为了更重要的任务。当我国能够完成这种质量上的提升时,在之后便可以拥有更强盛的军事力量。现在的军队发展已经不能追求数量了,要朝着更尖端的方向发展。只有这样,才能在本国军事力量现有的基础上提升一个档次。从这里也能彰显出我国军事力量的强大,在这样的发展当中就应该去进一步拓展军队实力,让军队质量得到提升,这样才能真正发展出强盛的军队。不过,要想真正提升质量,还需要各位科研人员的努力,相信我国会在未来有更多突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