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阿联酋阅兵镜头老给中国SR5火箭炮 把美制炮扔角落

新浪军事

关注

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2月9日,阿联酋进行了一场大规模阅兵式,表彰阿联酋军人在也门的出色表现。在这场阅兵式上,阿联酋陆军首次对外展示了中国北方工业外贸型SR5自行火箭炮,这款中国先进火箭炮与美制C-17战略运输机等一起成为阅兵式的明星。转播视频中几乎每一帧都有SR5的身影,可见对该火箭炮的重视。有意思的是,阿联酋在队列的一个角落里还藏有一辆美制M142“海马斯”火箭炮,和SR5同属模块化火箭炮,大家能找到在哪吗? (来自:虹摄库尔斯克)

红圈中就是中国SR5火箭炮,这是国产第一种模块化外贸火箭炮,可以发射122毫米和220毫米两种火箭弹。火箭弹定向管被集成到了一个装填发射模块中,可以由随车的吊臂自行装卸,非常方便。 (来自:虹摄库尔斯克)

SR5火箭炮已经出口多个国家,成为中国火箭炮外贸家族中最热门的装备。阿联酋将SR5火箭炮和自己准备的F-16战斗机等放在一起展示,非常重视。这也可能说明,SR5火箭炮已经用于了也门作战。 (来自:虹摄库尔斯克)

阿联酋阅兵画面,远处箭头处是SR5火箭炮的发射车,那个前出的框架结构就是模块化组件装卸用吊臂。 (来自:虹摄库尔斯克)

阅兵式的全景画面,注意两侧的箭头就是SR5火箭炮,犹如哼哈二将位居两侧。 (来自:虹摄库尔斯克)

阿联酋领导人出现。远处箭头是SR5火箭炮,注意其一共有两个6联装220毫米火箭弹发射箱,方形的发射管与早期的圆形发射管有一定差别。 (来自:虹摄库尔斯克)

这张画面背后那辆卡车就是SR5火箭炮的发射车。 (来自:虹摄库尔斯克)

在远处箭头处的SR5火箭炮边上,大家能够看到一个个双联装发射箱,这是阿联酋国产的“约巴龙”模块化火箭炮,这是一个像大蜈蚣一样的长拖车,画面中的“约巴龙”装的是比较少见的300毫米火箭弹发射箱。 (来自:虹摄库尔斯克)

这张画面一闪而过,却显示了另外一辆模块化发射车,这就是美制M142“海马斯”模块化火箭炮发射车,采用的是227毫米火箭弹的6联装发射箱。不过,与“海马斯”类似的SR5火箭炮能够携带2个6联装220毫米火箭弹发射箱,作战能力是“海马斯”的2倍。所以,阿联酋将“海马斯”火箭炮扔在角落。 (来自:虹摄库尔斯克)

箭头是SR-5,边上长得像防空导弹的是阿联酋自己的“约巴龙”大口径火箭炮发射车。 (来自:虹摄库尔斯克)

箭头是SR-5,边上那些方块发射箱仍然是阿联酋自己的“约巴龙”火箭炮发射车,但这组采用的是40联装122毫米发射箱,一辆发射车可以带好几个40联装发射箱。 (来自:虹摄库尔斯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