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俄军这款喷火坦克一出手就寸草不生 堪称叙叛军噩梦

新浪军事

关注

来自叙利亚方面报道称,叙利亚政府军注意到,俄罗斯在叙利动用了一辆独一无二的“杀手锏”武器,该武器在世界上几乎没有同类产品,这就是:TOS-1A 喷火坦克。

TOS-1A 喷火坦克在叙利亚

事实上,TOS-1A喷火坦克自2015年以来一直在叙利亚使用,而它的使用有效地阻止了大量叛军团体的前进。不过由于使用成本巨大,所以俄罗斯将TOS-1A喷火坦克运抵叙利亚后,也很少使用。TOS-1A喷火坦克一次发射,所覆盖的面积为4万平方米,能够自由打击、毁灭任何军事装备。而叙利亚方面称,俄罗斯大军已经紧急将20辆TOS-1A喷火坦克调往了伊德利卜省前线,这意味着俄罗斯已经意识到叙利亚前线正在出现危机。

叙利亚将TOS-1A喷火坦克视为利器

从叙利亚前线情报反馈来看,俄罗斯TOS-1A喷火坦克抵达后,马上就投入到了战斗当中,对隐藏在伊德利卜省大量民用建筑物内的叙利亚叛军展开了毁灭性的打击。将大量叙利亚叛军摧毁在伊德利卜省的建筑物内。要知道俄罗斯TOS-1A喷火坦克发射的火箭炮特色之一,就是可以发射大量云爆弹,云爆弹可以将大量叛军在建筑物化为毁灭,尸骨无存。而TOS-1A喷火坦克一次可以发射超过24枚云爆弹,1000度高温可以瞬间将叛军扼守的阵地地区的氧气全部消耗干净,令大批叛军活活窒息而死!显然叙利亚叛军妄想借助城市中建筑物,继续抵抗俄叙联军的想法彻底失败了。

叙利亚政府军远程火力打击很不错

叙利亚方面称,俄罗斯敢动用最为精锐的“杀手锏”武器:TOS-1A喷火坦克,这意味叙利亚战场已经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俄罗斯TOS-1A喷火坦克甚至随时有可能对土耳其大军使用,现在俄罗斯就等着土耳其与叙利亚之间直接军事冲突的开始。此前,土耳其人一直宣称自己遭遇到了“可耻的失败”,叫嚣要报复俄叙联军。而叙利亚军队也一直在等待来自俄罗斯的此类武器,但是早些时候俄罗斯军方认为根本就没有地方使用这种强大的武器,因为叙利亚军队主要地区都是平民的城市,叙利亚内战主要是围绕着巷战。俄罗斯担忧对叙利亚平民造成很大伤亡。所以限制使用TOS-1A喷火坦克。

叙利亚战场上的TOS-1A喷火坦克

但是随着土耳其10万大军介入,叙利亚伊德利卜省、阿勒颇省至少5万叛军集体满血复活,俄罗斯也顾不得平民伤亡。目前,总共有20套TOS-1A喷火坦克被部署到了伊德利布省,叙利亚方面称由于TOS-1A喷火坦克的威力,这款TOS-1A喷火坦克被叛军称为“噩梦”。(作者署名:舰载武器精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