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中国组建"天网"系统 可在3.6万公里高空监视敌航母

新浪军事

关注

来源:大国将令视频

中国有句俗语叫做“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过要实现这句话的前提是必须要有“天网”,要发射有密布太空的卫星,让其充当我国的眼睛,才能将他国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然而这说起来容易,实际操作起来却有极大的困难,毕竟要想找到相对于茫茫大海来说,一艘渺小的航母,那么需要借助的定位探测装置必须要非常精准,更何况这个航母并不是静止不动,所以科研人员必须要付出极大的努力,才能将这样一个精准度极高的装置研发出来。

于是在科研人员日以继夜的不懈努力下,在叶培建教授的正确带领下,以及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我国终于研制出了这样的装置,并在太空中成功组建了我国的“天网”。据悉,我国目前的“天网”系统,其精准度非常之高,分辨率更可达到2米,这就让其即使身在3.6万公里外的高空,也能对全球航母的一举一动了如指掌,让全球20艘航母无所遁形,加之其可以24小时不间断工作,所以他国包括美国的航母,只要有任何动作我国都能立即知晓,这就防止了他国利用“盲区”对我国不利。

其实我国布置这一“天网”也并非出于要窃取他国情报的目的,而是为了自保,因为早在很久以前美国就先于世界很多国家建立了自己的情报网络,让其可以随意窃取情报,并将他国不少机密掌握在手,极大地帮助了美国的发展。

在我国“天网”缺位的过程里,我国也不时受到美国的监控,泄露了不少信息,因此为了摆脱美国在该领域对我国的制约,我国才下定决心研制出“天网”系统。而我国作为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只要他国不对我国有不利举动,我国是绝对不会利用这一系统恶意打探他国军事机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