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巴铁成功试射新型巡航导弹 射程翻倍或采用北斗系统

新浪军事

关注

来源:局评

巴基斯坦试射“雷电-2”

最近一段时间除了中国以外,印巴也成为关注的焦点,先是印度突然对巴基斯坦炮轰致使印度洋地区的和平被打破后,席卷而来的蝗灾也引发了人们的担心。但就在这个时候,巴基斯坦迈出了增强威慑能力的重要一步,分析称,其中最大的亮点,或许就是北斗。

据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近日的声明称,他们于日前完成了“雷电-2”型空基巡航导弹的试射。此次试射的是2017年首次展示的“雷电”巡航导弹的二代型号,其中在参数方面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最明显的就是其射程从350公里增加到了600公里。

导弹

同时令人吃惊的是,巴基斯坦方面的对外宣传,此次试射他们对目标进行了高精度的打击,在射程增加了近一倍的同时,还能保持高精度的打击,巴基斯坦在相关方面的能力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不少人分析人士表示,这或许与他们声明中的先进制导系统有关。分析人士指出,巴基斯坦用的,或许就是中国的北斗系统。

在去年年底的时候,中国北斗三号的核心星座组网完成,中国的北斗向走出中国迈出第一步。同时随着GPS卫星接连出现的问题,越来越多的国家都选择加入到北斗的行列中。日本人在去年的时候就曾表示,目前联合国195个会员国中,有130个国家一天中可观测到的北斗卫星数量超过了GPS。

而可见星越多,也就越容易提高精度。日本人在其新闻中强调,美国曾借助GPS在全球定位服务领域先行一步,但现在中国正一步步夺取美国的地位。可以清晰地看到,在卫星领域中国已经开始反超美国。因此不论是从中巴两国之间的关系,还是北斗表现出下来的实力,“雷电-2”所使用的制导系统,有很大的概率就是北斗系统。

卫星

此次“雷电-2”的成功试射,北斗却成为了最亮眼的一个,这不仅体现出北斗的强悍,同时也体现出了中巴两国之间的友情。对此就有印度人表示出了羡慕之情,“印度向那么多国家买了武器,但真心实意帮助印度的却一个都没有,看看对面的巴基斯坦,为什么我们用不了。”

但印度却忘记了,在中国面对新冠肺炎的侵袭时,巴基斯坦举全国之力对中国进行捐赠,虽然印度表示要向中国捐赠,但物资却始终都没有看见,同时对口罩的出口禁令也是几天之前才撤销,就以这样的状况来看,印度又怎么获得真心实意的朋友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