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075前甲板厚重舰舷外飘 不排除有垂直起降战机上舰

新浪军事

关注

作者署名:国平视野

2019年9月25日,075型两栖攻击舰下水,引发了国内军迷和全球军界的关注,作为国内自行设计的大型两栖作战舰船,此舰一旦入役以后,将大幅度提高我海军的立体登陆,以及两栖攻击和多样化任务能力。

从网络上流露出的清晰图片来看,这艘巨大的战舰,舰艏既非一般两栖攻击舰的尖头型,也非法国西北风级的那种长面包造型,而是类似美海军最新两栖攻击舰美国级包括先前大黄蜂级的那种方方正正的舰艏外型。

075型两栖攻击舰,直通的甲板,不但宽大,而且长直,舰身侧舷外飘十分夸张,线条非常优美,造型也极为美观,漂亮的舰艇,一般都具备较强的战斗力。

尹卓将军,几年前,就在央视军事类谈话节目中,就说过我海军的两栖攻击舰,排水量有4万吨,类似(美国海军)大黄蜂级,从075型舰下水时的照片来判断,与当年尹卓将军做客央视时的说法非常吻合。

075型舰,几乎与法国核动力航母“戴高乐”号的排水量相当,事实上堪比一艘中型航空母舰了,从075型舰厚厚的前甲板来推测,本文作者甚至都不排除,未来会出现类似美海军F-35隐形舰载机的我海军歼某型隐形舰载机,具备垂直起飞短距滑行性能,一旦上了075型两栖攻击舰,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此舰摇身一变,就成了一艘中型航母。

厚重的前甲板,加上外飘的舰舷,意味着075型两栖攻击舰,在设计的阶段,就已经考虑到了未来海四垂直起降短距滑行隐形舰载机的上舰,设计时就可谓有先见之明。

当然,网络上曾经有说法,关于075型两栖攻击舰的设计,当年总装军兵种部也有过与海军不同的意见,建议搞非贯通式甲板上层建筑,但海军坚持搞偏置式上层建筑。

从军迷的眼光来分析,上述争论属于正常学术范畴内的探讨,海军的学术民主搞得不错,这几年,海军新型舰艇不但漂亮,而且作战能力强大,就非常能说明问题。

此外,075舰两侧,有巨大的凸起物,比飞行甲板要低些,凸出舰舷很多,是近防系统的发射平台,据悉有2座1130近防炮、2座红旗-10防空导弹发射架,令人感到震惊的,居然有配备有6座8单元垂发装置,妥妥的驱逐舰的武器配置了。

这般武器系统的布置,则在075舰四个方向位置,无论哪个方向来袭的反舰导弹,都能有近防炮、中近程防空导弹来拦截,如此高密度的反导设置,就连美海军最新型的两栖攻击舰美国级都没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