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全球最贵直升机单价超越F35战机 美军将采购200架

新浪军事

关注

美国是世界上军事力量最为强大的国家,不过即使已经远远将其他国家甩在了身后,美国依然在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如今就有消息称,美国将采购200架全球最昂贵的直升机,也就是CH-53K直升机。

CH-53K直升机是美国西科斯基公司研制的重型通用直升机,其单价已经超过了F-35战斗机的8800多万美元,达到了1.2亿美元。虽然这让不少人看来难以接受,但CH-53K直升机如此昂贵,自然也有着相当突出的地方。无论是吊运重型装备、快速投送兵力,还是紧急救援飞行员,CH-53K直升机都完全不是问题。

CH-53K直升机是一种全新设计的飞机,其外部有效运输能力已经达到了CH-53E飞机的三倍,可运载超过27000磅的物资,加上拥有功能强大的新引擎、轻质复合结构、新的旋翼叶片和电传操纵系统,将能够更加迅速地将部队和装备从军舰运输到海岸。

与之前相比,CH-53K直升机的机身也有所变化,在保留了外部空间的基础上,建造有一个13英尺宽的客舱,除了搭载三台先进的GE38-1B/T408发动机外,还在机体上设置了第四台发动机的预安装位置,并具有一个双通道全授权数字电子控制(FADEC)系统。CH-53K直升机采用了各种先进的设备与技术,价格如此之高也是情理之中。

当然这也并不意味着F35战机就不如CH-53K直升机先进,毕竟两款飞机的性能不同,生产数量也并不一样。飞机生产的数量越多,分摊到每一架飞机上的研发经费与相应成本也就越低,而这也是美国大力生产F35战机的主要原因。

实际上,如今美国采购如此多的CH-53K直升机,主要也是为了满足自身需求。在伊拉克战争中,现有的CH-53E机队由于出勤率过高已经损耗严重,剩余寿命严重不足。加上美国近些年频繁参与战争,也十分需要加强重型运输直升机的模式运输能力,最后才批准了西科斯基公司的CH-53K发展计划。(作者署名:春秋讲武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