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英国智库叫嚣向中国索赔 张召忠:有本事就碰一碰

新浪军事

关注

来源:局座张召忠

据BBC报道,4月7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感染了新冠肺炎后,因病情恶化,已经被送进重症监护病房。

距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自己感染新冠肺炎,已经过去了10天。4月5日,约翰逊由于持续发烧和咳嗽,被送往伦敦市中心的圣托马斯医院进行治疗。4月6日,他还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目前的精神状态还好,呼吁大家共同对抗病毒。

但仅几个小时之后,也就是在4月6日晚间,约翰逊就被送进了ICU。据CNN报道,在进入ICU之前,约翰逊已经进一步恶化,需要吸氧,但英国首相府对此进行了否认。

但也有英国媒体认为,目前约翰逊仍然神志清醒,将约翰逊送进ICU可能仅是一种“预防措施”,以备情况真的恶化到需要呼吸机的地步。

此外,为了不严重影响英国政府的正常运行,约翰逊已经要求英国外长米尼克·拉布代行首相职责。

英国外长米尼克·拉布

就在约翰逊病情恶化进入ICU后,多国政要元首纷纷表达了深切的慰问。

作为约翰逊的老朋友,美国总统特朗普自然要表达关心,在白宫的记者会上,特朗普表示:我也要向我的一位非常好的朋友,鲍里斯·约翰逊首相,致以最好的祝愿。听说他不久前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我们很难过。他真的是个很不错的朋友。他真的很特别,坚强又果断。我已经联系了两家医疗公司,请他们马上与伦敦联系。

英国前首相特蕾莎·梅、法国总统马克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意大利外长、波兰总统、匈牙利总理、瑞典首相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都在第一时间对约翰逊表达了慰问,希望他尽快康复。

看来约翰逊平时人缘还不错,他这一病,倒是让欧洲更团结了一些。

接着我们再来看一下英国目前的疫情情况。截至今天上午10点,英国目前累计确诊52279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计治愈284,累计死亡5391例患者,累计确诊、累计治愈、累计死亡较昨日分别增加3828、55、440例。

目前英国的确诊病例还在大幅上升,而且死亡率已经超过了10%,位列全球第三。 

疫情如此汹涌,从3月下旬开始,英国已经着手建造“方舱”医院,将对包括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英联邦运动会比赛场馆在内的大量体育场馆进行改建。

其中举办2014年英联邦运动会的格拉斯哥场馆,改建后将能收纳1000多名患者,而曼彻斯特中央会议中心、伯明翰国家展览中心都可容纳500张床位。到4月10日,预计将有多家方舱医院开始投入使用。

新改建的南丁格尔医院

虽然英国建造方舱医院开始得比较晚,但是动作算是很快的了,建成后可能将主要接收重症患者,英国军队也已经开始介入方舱医院的管理。

这边改建、抗疫进行得如火如荼,可另一边,有些人仍然不消停。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智库亨利·杰克逊学会近期的一篇报告称,新冠肺炎已经给七国集团造成了3.2万亿英镑的巨大损失,在全球感染了100多万人。而中国此前因瞒报疫情信息,违反了《国际卫生条例》,英国应通过法律途径对中国提起诉讼,索赔额可达 3510亿英镑。

这份报告详细列举了中国的“罪行”,还列举了10种可对中国提起诉讼的法律途径,广泛涉及国际法院和常设仲裁法院、世贸组织以及《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等,说的有鼻子有眼的,还觉得自己挺博学?

这也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要起诉中国的新闻了,大家伙儿都见怪不怪。只想说一句,这都什么时候了,英国首相都进ICU了,还搁这儿蹦跶,有本事不要在网络上重拳出击,我们现实里碰一碰?

英国的确诊病例还在大幅增长,首相王子纷纷中招,这会英国也不提啥群体免疫了,希望英国政府能进一步采取抗疫措施,同欧洲各国一起,尽快控制住疫情。最后也希望,英国首相“鲍师傅”能尽快康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