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中国为何需尽快提升本国核弹头与运载工具数量

新浪军事

关注

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核弹是国家安全的最可靠保障

作为当今世界的第二大强国,中国需要在较短的时间里将核弹头数量扩大到1000枚的水平,包括至少要有100枚东风-41战略导弹。中国热爱和平,有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诺,但我们需要有更大的核武库来抑制美国的战略野心和对华冲动。

有人反驳说,中国如果要维持1000枚核弹头,那么,就要花费每年700亿元来养护,这是一笔很大的军费。但是,说这话的人立刻遭到了网友的反击,有人说:想想俄罗斯,如果不是有6500枚核弹,早被美国打成废墟了。

俄罗斯养得起6500枚核弹,中国应该养得起3000枚核弹。

中国公开展示的一个核弹头模型

说到不首先使用核武器,那可是中国首次拥有核武器时说的话,因为那个时候美苏军备竞赛以及非热战,中国虽然勉强作为三角之一,但却不是美国首先必须打击的对象,因此那时强调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有其强烈的时代背景。

但现在大大不同了,随着前苏联的解体以及中国的快速上位,已成为世界第一贸易大国与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的中国,在军事上也不断进步,已被美国列为头号战略对手。

此刻,中国站到了前苏联的位置上,与美国已经成为面对面的对手,再故意逃避或转移视角已不现实。

美国在中国周边部署了很多核弹

战略背景变了,一切均需适时调整,首先不使用核武器原则与拥有核弹头的数量同样如此。如果说此前所谓的“核武器够用就行”在中国还没有发达时是正确的,因为那时的中国经济与军事实力远远低于美苏两强,

那么,现在的中国可以说要钱有钱要技术有技术——GDP达14.2万亿美元、外汇储备超3万亿美元、手中有美国国债超1万亿美元,再加上在可进行模拟核试爆的超级计算机方面长期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

说明中国可以在不超过5年内让自己的核弹头与运载工具翻上几倍的能力。

东风-5导弹的单个大当量核弹头正在维护

有人说了,美国的核弹头每年的维护费用高达1000万美元/枚,如果中国扩增到1000枚核弹头,那么每年仅仅是维护费就要100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就要700亿,是不是负担太重了?但有人又算了,这个费用摊到14亿人头上,就是人均50元,一点也不高也不大。

最重要的是,中国的世界第一外汇储备与购买美国国债保值,不如拿出一小部分投入到核武器的质与量上,就能保证国家安全与人民安心。俄罗斯GDP才1.64万亿美元,却能养起6500枚核弹头,

中国是其9倍多,少说养3000枚核弹头也负担不大。何况中国的养护费用比美国低很多!

各国都在努力将更多弹头瞄准对手

有人说不管美俄有多少核弹头,只要中国在核打击后幸存的核弹头能把美国变成一片焦土,就完全够用也不必扩增。其实,这个道理真的很幼稚!美俄的核弹头这么多,难道他们不知道这个道理吗?

世界最强核大国都知道核弹头越多越好越安全难道中国例外?

何况他们还拥有世界一流的反导系统?

谁敢说中国自恃的“地下长城”就真的很安全?

藏身在“地下长城”内的中国战略导弹到底有多少能最终逃过拦截抵达美国上空?

某些专家所谓的“精心计算中国核弹头数量”经得起检验吗?

有足够的核弹才能让大国平起平坐

所以,在中国已判明美国已对中国开启全面非热战的情况下,从今年开始将进入一段较长时间的应对国际复杂变局的大背景下,尽快提升中国的核弹头与运载工具数量,是目下最紧迫的大事要事!

如果还在臆想美国更换总统会改善双边与国际关系,如果还在期待美国与伊朗开战会再给中国5-10战略机遇期,如果还在只要拉住俄罗斯就万事大吉,如果还在期待美国会把矛头再次指向俄罗斯,如果还在指望美国不会对华开战……

那就真的是在自欺欺人了!

丢掉幻想,准备战斗吧!1000枚或3000枚核弹头,才能真的保证中国的安全崛起!

(军评陈光文于2020.05.10)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