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我吉布提基地被曝筑三重防御 当地美军却只有沙袋墙

新浪军事

关注

哥伦比亚《时代报》报道称,虽然之前很少有人听说过与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和索马里接壤的非洲国家吉布提,但是今天它已成为该地区的战略要塞之一。吉布提国土面积仅2.3万多平方公里,却扼守着作为国际贸易航线要冲的曼德海峡。

吉布提是“秤砣虽小压千斤”,美国在海湾战争期间使用了当时法国的吉布提基地,把航母舰队部署到这里执行作战任务。后来又在伊拉克战争中使用吉布提基地,对伊拉克海上封锁长达3年之久。

美国《福布斯》新闻于报道称,我国在吉布提基地的卫星照片,可以看到,这座基地已经成为一座长城一样的要塞,内部空间很大,还有大型直升机机场,有护城河,还有塔楼和城墙,甚至还有城墙垛口。

在深入海面的位置,还有1100英尺长度的码头,可以停靠大型舰艇和轮船。福布斯新闻援引美国航空航天与国防智库智囊斯通的话说:我军吉布提基地的防御水平远超过此地美军基地!

采用了三重防御部署,第一道就是,弹出式汽车护栏,和一个转弯,要求车辆必须降速。第二道是,栅栏铁丝网,第三道是城墙,在城墙上有多个塔楼。而城墙距离内部建筑,也还有一定距离。

单纯从防御力来说,三道防护墙,再加上高大城墙,城墙上还有塔楼和垛口,防守方可以使用交叉火力进行多重打击。塔楼或者马面还可以获得额外的火力输出。就防御来说超过了美军在中东和非洲的绝大部分军事基地。

美军大部分基地外围都是高大沙袋墙,优点是制作非常方便快捷,缺点是,坚固程度不够,而且,不能当作射击掩体。而且美军基地经常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关键就是,只要突破一道门就可以了。

如果前方有弹出式汽车护栏,和一个转弯,那么汽车就必须降速,再后面,还有三道围墙,最后还有一座巨大的城墙,什么汽车炸弹都突破不了。而且步兵可以在城墙塔楼和垛口居高临下监控,侦察和使用反坦克导弹,自动榴弹发射器,14.5毫米三管重机枪等等武器。

我们可以发现美军基地都没有城墙塔楼和垛口等设施,比如今年,美国非洲司令部(US AFRICOM)在在肯尼亚一个军事基地遭遇袭击。直接炸开铁丝网和混凝土隔离带,就进入基地,导致,两架飞机,两架美国直升机,以及6辆美国军用车辆被摧毁。

虽然在黑夜当作,也有至少5名武装分子被打死,缴获了包括4支AK-47步枪在内的武器。 但是美军除了损失飞机车辆,还造成1名美军,2名承包商死亡,另有2名国防部工作人员受伤。

归根结底还是,美军基地防御能力太差,如果是我们这种防御体系,外来车辆和人员根本不可能一下子就冲进基地内部。哪怕是袭击美军那种油罐车改装的汽车炸弹也不可能一下子撞开三道钢筋混凝土围墙,再撞开长城一样的城墙。

而且,我们在基地内部也还有重武器,吉布提盖伊德国家靶场内,驻吉布提保障基地还有轮式突击车装备105毫米主炮,轮式步兵战车,重量16吨,装备30毫米机关炮,可搭乘7名步兵。(作者署名:深度工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