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张召忠:美国现在压力山大 各种问题推上风口浪尖

新浪军事

关注

来源:局座张召忠

最近,美国的抗议示威游行已经开始越来越严重,抗议活动也快速蔓延到了全美各地,甚至连白宫都多次被示威者包围。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5月29日晚,抗议者包围了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被紧急带到了白宫的地下掩体长达1小时之久。随后的5月31日,华盛顿的大批示威者再次包围了美国白宫,白宫周围也发生了多处火灾,许多地标性建筑也遭到了示威者的纵火,当地警察、国民警卫队与白宫安保人员不得不紧急组成了多重屏障来保护特朗普的安全。

然而不仅是白宫,特朗普的家族产业也开始遭到破坏。当地时间5月30日,示威者包围了特朗普大厦,并与警察发生了激烈的冲突,随后示威者用石头和木棍等物品砸碎了特朗普大厦的玻璃门,示威者冲入了大厦内开始进行破坏。

似乎,这场反对种族歧视,反对警察暴力执法,对政府行为不满的游行示威已经逐渐演变成了一场反对特朗普的行动。作为特朗普的竞争对手,拜登则在5月31日前往了北卡罗来纳州威尔明顿市,慰问并支持了该市的抗议者。

拜登也在媒体上表示:“我们的国家正在苦痛之中,但不能让这种苦痛摧毁我们。我们是被激怒的国民,但不能让怒火吞噬我们。我们也是一个疲惫的国家,但不会让疲惫打败我们,承受这种痛苦的唯一方法就是将所有的痛苦转化为目标,如果我当选总统,我将帮助领导对话,更重要的是,我会倾听,就像我今天访问威尔明顿的抗议现场一样。”

在访问现场,甚至有人向拜登大声呼喊“请救救我们”,随后一名黑人对拜登表示:“你必须让那个疯子离开白宫办公室!”不得不说,拜登这波广告打的满分,不仅损人,而且还利己,可谓一举两得。

其实在美国各地的示威人群中,除了那些对美国警察和政府部门做法不满的愤怒民众,甚至连部分警察都加入了抗议示威游行的队伍。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密歇根州弗林特市杰纳西县的警长就鼓励手下的人放下手中的武器,加入民众游行的队伍进行和平示威游行。

然而,这种警民一片“祥和”的示威游行景象只占很少一部分,在绝大多数地方,打、砸、抢、烧等暴力冲突还是十分的常见,打砸警车,大量超市被示威者破门而入,抢掠一空,并肆意纵火,情况开始逐渐失控。面对越来越暴力的示威人群,不少州的警方控制方式也开始越来越暴力,用警车冲撞民众,骑马踩踏民众、发射催泪弹、甚至出动声波车来驱散示威者。

在这种情况下,仅靠美国警察已经无法很好的控制局面了,所以美国的国民警卫队也开始上街对示威者进行镇压。5月31日,据RT报道,正在明尼阿波利斯市巡逻的国民警卫队开始直接朝民众发射油漆弹,并大喊“点了他们!”这引起了附近居民极大的恐慌,其中一名被油漆弹击中的居民表示:“太疼了!”

截至目前为止,据CNN统计,美国的骚乱已经蔓延到了32个州的75个城市,其中有40个城市开始实行宵禁措施,禁止居民在夜间出门活动,大量城市的商业区和高速公路被迫关闭,情况不容乐观。而不仅是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地也出现了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当地时间5月31日,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上,聚集了数千名示威者,他们高喊着“我不能呼吸”和“黑人的命也是命”的口号,穿过街道来到了美国驻伦敦大使馆外,声援美国国内因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被警方暴力跪杀事件引发的抗议活动。

现在的美国,可以说是压力山大了,疫情、失业、暴乱,各种问题都将美国推上了风口浪尖,美国目前累计确诊已经超过了183万人,每日新增确诊都在2万人至3万人之间徘徊,累计死亡人数也超过了10万人,这种大规模的人员聚集示威,对于疫情的控制更带来了巨大风险。

不仅如此,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美国目前失业的人数已经超过了4000万,大规模的暴力抗议示威游行,更让不少店铺被迫关闭,失业人数进一步上升,而人们对沿街商铺的打砸抢烧,更对企业发展和经济恢复,带来了巨大阻碍。

此时特朗普的内心估计是很复杂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