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俄军舰将在日本海测试最新巡航导弹 射程2500公里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报道,日前,俄罗斯海军的“沙波什尼科元帅”号护卫舰离开符拉迪沃斯托克港,继续在日本海进行造船舰在海上武器试射。此次试射使用的是Kalibr和Uran巡航导弹,为了此次试射这艘军舰在达尔扎沃德船舶修理中心进行了改装和升级。

报道称,船舶维修中心的船员和专家检查了船舶主推进装置、系统和机械装置在各种模式下的运行情况,包括以最大速度运行。在海军部署到海上的结果后,将决定举行下一阶段试验的时间安排,特别是舰载卡-27直升机在护卫舰甲板上的起飞和降落。

据了解,除了反潜战和防空能力外,该护卫舰在改装期间还装备Kalibr-NK和Uran巡航导弹发射器和先进的火炮。在升级期间,造船商拆除和重建了护卫舰20%以上的上部结构,并部分更换了该船的主要电缆。造船厂还修复了护卫舰的船体结构,并安装了新设备,军舰将于今年年底重新加入太平洋舰队。这艘战舰于1985年服役,作为大型反潜战(ASW)战舰进入俄罗斯海军服役,但随着其升级,包括Kalibr-NK和Uran导弹的舰载发射器,它提高了作战能力。

而该舰的Kalibr-NK巡航导弹将使用八联装的垂发系统发射,该导弹的最大射程可达1500公里到2500公里。未来该舰还可以发射3M22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

加载中...